高爾夫》最終回因雨取消 林文科仰德挑戰賽桃園站奪冠

林文科拿下仰德挑戰賽桃園站冠軍。圖/TPGA大會提供(鍾豐榮攝)

ThreeBond TPGA Challenge Tour仰德挑戰賽,是今年挑戰賽第三站,今天(14日)原定在桃園高爾夫俱樂部舉行最後一回合,因受大雨影響,大會宣布取消,廠商推荐TPGA台巡好手林文科以第一回合的領先成績66桿奪冠,贏得冠軍獎金10萬元。蔡宗佑名列亞軍,獲獎金6.5萬元。業餘組由台北城市科大與桃園球場地主選手黃冠勳經過延長加洞賽成功搶冠。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黃冠勳(左一)在延長賽奪下業餘冠軍。圖/TPGA大會提供(鍾豐榮攝)

業餘選手黃冠勳與陳宥蓁因為同桿,依大會規定必須進行延長加洞賽決定勝負,大雨中,兩人在長132碼的第18洞三桿短洞進行,延長賽第一洞黃冠勳以劈起桿輕打,仍然有點過頭,球停在果嶺後方邊緣,一推短了還距洞9呎;而陳宥蓁一桿開上果嶺,落在旗子右邊,也是一推推短,還距洞7呎左右;黃冠勳的第三桿的第二推推進洞打帕,而陳宥蓁的第三桿第二推卻未推進洞,吞下柏忌,拱手稱臣。

因為現場大雨停賽,選手只能在出發站躲雨。圖/TPGA大會提供(鍾豐榮攝)

今天的最後一回合決賽,第一組仍依原計劃於上午6:30出發,但是因大雨不斷,大會於上午7:40宣布暫時停賽,至8:40仍因大雨影響球道甚鉅,無法比賽,再度宣布延長暫停;至9:40球場仍因豪雨不斷,無法繼續比賽,因此大會裁判長郭宗泰宣布取消最後一回合決賽,依照首回合成績排定名次。

贊助廠商推荐的TPGA台巡賽選手「阿科」林文科是第二次參加挑戰巡迴賽,首次在挑戰賽奪冠,他表示,來參賽一方面為下周的台豐ADT賽暖身,一方面也希望挑戰賽的年輕選手能跟上他的腳步,提升水準。

仰德育樂公司副總許家堯 (左)頒冠軍獎杯及獎金給冠軍林文科。圖/TPGA大會提供(鍾豐榮攝)

不過巧合的是,「阿科」前四次奪冠都是在天候不佳情況下獲勝,今天又是拜大雷雨之賜,取消一回合後直接以首回合成績排定名次;他上一次奪冠是於去年在新豐球場舉行的2016國賓ADT賽,最後一天也在雨中獲勝;2009年11月仰德TPC錦標賽也是在強風勁雨中打完三回合,最後一回合與大哥林文堂同桿同組爭冠,最後在風雨中技高一籌獲勝;更早於2003台灣三商名人賽,27歲的他也是在颱風侵襲下的比賽中,展現不放棄的靭性與高度抗壓性搶下冠軍。

這次最後一回合未揮一桿即獲勝,不過這場冠軍又與大雨有關,真是「遇水即發」。

黃冠勳(左)延長賽奪下業餘冠軍和媽媽分享榮耀。圖/TPGA大會提供(鍾豐榮攝)

19歲的業餘冠軍黃冠勳是城市科大一年級學生,也是桃園球場培訓選手,球齡六年,目前的教練是曾秀鳳與魏至嶸,體能教練是黃國倫。他說今天是他第一次打延長賽,也是首次在延長賽贏冠軍,很高興,除了感謝他的教練,最要感謝的是桃園球場總經理莊熊源。

這項比賽總獎金台幣70萬元,冠軍可得10萬元,亞軍6.5萬元,第三名5萬元,共92位選手,包括85位職業選手及7位業餘選手參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ThreeBond是日本一家製造專業黏著劑起家的國際廠商,長期贊助TPGA理事長陳志忠已有卅多年之久,今年是第三年成為TPGA挑戰巡迴賽的冠名贊助商,這場賽事是由仰德贊助,TPGA主辦,桃園球場協辦。

今年的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共有九場,每場總獎金增為70萬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