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仰德挑戰賽桃園站 林文科首輪獨居領先

林文科首輪以66桿(-6)暫列第一。圖/TPGA大會提供(鍾豐榮攝)

ThreeBond TPGA Challenge Tour仰德挑戰賽今年球季第三站,今天(13日)在桃園高爾夫俱樂部進行首回合,廠商推荐TPGA台巡好手林文科獵鷹抓鳥,打出低於標準桿六桿的66桿,暫時獨居領先;第一年打挑戰賽的蔡宗佑以兩桿之差的68桿暫時居次。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陳君吏與去年九月轉職業的張哲瑜同以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暫並列第三位。去年11月轉職業的新人謝旻軒以70桿暫獨居第五位。

明天將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角逐冠軍頭銜與冠軍獎金台幣10萬元;選手依成績分別同時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6:30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8:50出發。

參賽的七位業餘選手中,今天以黃冠勳與陳宥蓁的74桿最好,暫並居職業排名第20。

林文科是今天唯一在全場四個五桿洞都成功射下小鳥的選手。圖/TPGA大會提供(鍾豐榮攝)

贊助廠商推荐的TPGA台巡賽選手林文科最近狀況不錯,果然身手不凡,成績壓過年輕小輩選手,他今天獵一鷹丶抓六鳥及一柏忌,前後九洞均33桿;他在四桿洞的第九洞,第二桿自距旗260多碼處,打在果嶺邊,一記45呎長推漂亮獵鷹。

他並是今天唯一在全場四個五桿洞都成功射下小鳥的選手,其中第一洞是20呎長推桿抓鳥丶第六洞與第十二洞都是兩桿上果嶺兩推桿進洞;最後兩洞第十七丶十八洞都是四呎小鳥推桿;還有好幾洞錯失七呎小鳥推桿,不然成績會更好。

他表示,今天的開球木桿很穩定,鐵桿與推桿發揮也都不錯,「昨晚下大雨,今天果嶺速度比較慢一點,錯失幾個小鳥推桿,不過最近狀況好,今天揮桿感覺很不錯;天氣很悶熱,只好猛灌水以免中暑。」

蔡宗佑首輪打完,以兩桿落後暫時位居第二。圖/TPGA大會提供(鍾豐榮攝)

暫獨居第二的23歲蔡宗佑,目前在高雄球場,2012年轉職業,去年十一月退伍,第一年打挑戰賽,今天一鷹二鳥,無柏忌,表現突出;他在五桿長洞第十六洞,第二桿自230碼處揮桿,落在果嶺邊,一記25碼切桿,直接切進洞射下老鷹。另外,他先在第十八洞三桿短洞賺到3呎小鳥推桿,又在他的最後一洞第九洞四桿洞第三桿在果嶺邊距洞四碼,直接切進洞也抓鳥。

他表示,今天還有兩丶三洞多是七呎左右小鳥推桿沒把握住;他今天多用三木或二鐵開球,開球只失誤兩洞未成功打上球道,鐵桿也還行,失誤三洞未成功打上果嶺,推桿30推還可以再進步。

陳君吏以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暫時並列第三。圖/TPGA大會提供(鍾豐榮攝)

目前在台北球場出發站工作的陳君吏今天鐵桿佳,抓下一鷹五鳥,但是也吞下四個柏忌,前九洞32桿,後九洞37桿。他在五桿長洞的第六洞,第二桿自距旗187碼處,以七鐵打上果嶺,再距洞7 呎一推進洞獵鷹;其他有四隻小鳥有三洞是五桿長洞賺到,大多是六至八呎一推進洞。

25歲的他球齡十年,已退伍兩年,面臨瓶頸有好一段時間,一直未能打出好成績,最近狀況還不錯,並調整了一下鐵桿的擊球方式,因此今天的鐵桿準頭不錯,推桿30推,今年目標放在挑戰賽獎金名列前茅,希望能補進台巡賽參賽資格。

去年九月轉職業的張哲瑜第一天打出69桿(-3),暫並列第三位。圖/TPGA大會提供(鍾豐榮攝)

也是並列第三位的張哲瑜還是台中台灣體院大三學生,今天推桿佳,十八洞27推,加上短鐵也頗具準度,抓下四鳥及一柏忌,第四洞是一呎小鳥推桿是最近洞推桿,而第十四洞是12呎小鳥推桿是最遠推桿;他說今天的推桿都有照自己的意思完成任務,不過也有三個洞12呎的推桿沒推進,錯失抓鳥機會。

他去年九月考上職業球員資格,今年第一年打挑戰賽,目標在取得挑戰賽獎金排名前十。

今天桃園球場天氣艷陽高照,十分炎熱,沒什麼風,比賽球道是東區與西區,因昨晚桃園地區下大雨,球道較溼軟,所以大會採「較佳球位」規則,球道窄丶果嶺速度與路線判讀頗具挑戰性。

這項比賽為兩回合36洞,總獎金台幣70萬元,冠軍可得10萬元,亞軍6.5萬元,第三名5萬元,共92位選手,包括85位職業選手及7位業餘選手參賽。比賽球道在桃園球場的東區及西區,全長7187碼。

ThreeBond是日本一家製造專業黏著劑起家的國際廠商,長期贊助TPGA理事長陳志忠已有卅多年之久,今年是第三年成為TPGA挑戰巡迴賽的冠名贊助商,這場賽事是由仰德贊助,TPGA主辦,桃園球場協辦。

今年的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共有九場,每場總獎金增為70萬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