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首輪 愛妮兒暫時領先

馬來西亞女將愛妮兒65桿(-7)暫列第一。圖/大會提供

總獎金15 萬美元的2017 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今天(9日)在粉嶺香港高爾夫俱樂部老球場開打,馬來西亞女將愛妮兒(ABU BAKAR, AINIL JOHANI)(官網名字為Ainil BAKAR艾妮爾.貝卡)抓下八鳥一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桿七桿的65桿,暫時領先群雌,也平了她生涯最低桿紀錄。泰國的素帕瑪(Sangchan Supamas)以一桿之差的66桿暫獨居第二位。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台灣女將潘彥伶揮出低於標準桿五桿的67桿,與中國選手黎佳韵暫並居第三位。

另一位台灣選手黃靖以68桿,與泰國球員娜塔吉特(Nattagate NIMITPONGKUL)暫並列第五位。

另外,台灣女將葉欣寧與陳子涵同以69桿,與另外四位選手暫並居第七位。

馬來西亞的愛妮兒今天在炎熱的天氣下,射下八隻小鳥及一柏忌,前九洞32桿,後九洞33桿。她說:「我的擊球與推桿都很好,所以我能打出低於標準桿七桿的好成績。」她雖然曾出現一個三推,但是她推進不少小鳥推桿,包括一記從果嶺外推進的25呎小鳥推桿,她非常滿意自己今天的表現。

愛妮兒曾經拿下2013 台巡賽建大輪胎公開賽冠軍,身高157cm,但是擊球爆發力與精確度都不錯。

暫獨居第二的泰國素帕瑪今天射下六隻小鳥,無柏忌,她去年在CLPGA獎金排行榜名列第二,僅次於獎金后石昱婷;上周在中巡女子賽的樂卡克北京菁英賽拿下亞軍。

台灣女將潘彥伶67桿(-5)並列第三。圖/大會提供

出身淡水球場的潘彥伶今天也抓下六隻小鳥,另有一個柏忌,前九洞打四鳥, 31桿;後九洞二鳥一柏忌,36桿。她今天推桿特別準,十八洞25推,在第三洞三桿短洞開球落在果嶺邊,一記近60呎的特長推桿,一推抓鳥開紅盤,帶來好運與信心;第四洞也抓下一呎小鳥推桿,第七洞再進帳一記24呎長推小鳥;第九丶第十一及第十七洞三個五桿長洞,都靠一切一推,距洞一至四呎再抓三鳥;唯一柏忌是在第十二洞三桿短洞,四呎打帕的推桿未推進吞下。

她表示,今天的推桿與短桿及打上果嶺那桿都發揮不錯,但是開球木桿不佳,只有四個洞打在球道上。這是她第三年打這項比賽,她指出今年球場的果嶺特別順,速度適中,打上果嶺會停球,讓她得以發揮水準。

台灣選手黃靖68桿(-4)並列第五。圖/大會提供

暫列第五的黃靖今天打五鳥一柏忌,第五洞三桿短洞,一記20呎長推抓下第一隻小鳥,另外全場五個五桿長洞把握住三洞,第九與第十一洞都是一切一推打出小鳥, 第十七洞兩桿打上果嶺,兩推也順利抓鳥。

她說,今天諸桿在最需要的時候都發揮到最好水準,自己的開球木桿與鐵桿都盡量依照球場攻略,打出很好的落點,執行得不錯,所以打出佳績。

而以69桿交卡的葉欣寧射六鳥及三柏忌,前九洞33桿,後九洞36桿,其中自第八洞至第十一洞連抓四鳥,平了自己十八洞單回合連續抓鳥最多紀錄,其中以第十洞在距洞十碼處,直接切球進洞抓鳥;第五洞三桿短洞,八鐵開球,差點打出一桿進洞,距洞一呎不到也射鳥成功。

但是她表示最後一洞四桿洞雖然吞下柏忌,但那洞是今天打得最好的一洞,因為那洞開球出界,罰桿後第四桿才打上果嶺,但是一記14呎的推桿一推進洞,以柏忌收場,讓她覺得這是今天最美好的結局。

陳子涵今天前九洞二鳥二柏忌,打出35桿,後九洞抓下三鳥,34桿,尤其是最後兩洞第十七丶十八洞連績抓鳥,讓他自後面竄升至暫居前十。

另外,香港寄予厚望丶尋求衛冕的香港職業新人陳芷澄在她的職業處女秀首回合打出72桿,與中國女子巡迴賽目前獎金排名第二的湖北姑娘張維維與排名第四的泰國職業新秀坎亞拉克(Kanyalak PREEDASUTTIJIT)及台灣的魏筠潔丶陳敏柔暫並列第24位。

大會明天兩回合結束後,取成績優者前五十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明天第二回合,選手均自第一洞開球,第一組於上午7:10出發,最後一組於下午13:45出發。

本賽事將舉行三回合至11日,今年由瑞士盈豐銀行(EFG Bank)首次冠名贊助,香港高爾夫俱樂部主辦,也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連續第三年與及女子亞巡賽(LAGT)共同認證的比賽,中巡女子賽今年第一年加入共同認證;有16 個國家117位職業與業餘女將參賽,角逐冠軍獎金2.25萬美元(約合台幣67.5萬元)與冠軍獎杯,亞軍可獲1.5萬美元(約合台幣45萬元)。 這場比賽可獲得世界高球積分,也是香港唯一可獲得世界積分的一場女子公開賽,瑞士盈豐銀行將連續三年冠名贊助這項比賽。

今年有來自澳洲丶汶萊丶中國丶香港丶德國丶印尼丶印度丶日本、韓國、馬來西亞丶紐西蘭丶南非丶新加坡丶瑞士丶泰國及台灣十六個國家與地區共計117位中外女將,包括105位職業選手及12位香港丶中國及台灣業餘球員。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項比賽由香港高爾夫俱樂部主辦,共同認證單位有TLPGA台巡賽丶LAGT亞洲女子巡迴賽及中國女子巡迴賽,香港職業高爾夫球協會(HKPGA)及香港高爾夫球協會(HKGA)協辦。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