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 地主陳芷澄尋求衛冕

記者會上台灣選手郭艾榛(左起)丶中國張維維丶香港陳芷澄丶印度Nicollet一起捧金盃圖/ TLPGA提供(鍾豐榮攝)

總獎金15 萬美元(約合台幣450萬元)的2017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將於9日至11日在粉嶺香港高爾夫俱樂部舊球場(Old Course)舉行三回合正式比賽,今年由瑞士盈豐銀行(EFG Bank)冠名贊助,香港高爾夫俱樂部主辦,也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連續第三年與及女子亞巡賽(LAGT)共同認證的比賽,中巡女子賽今年第一年加入共同認證;有16個國家117位職業與業餘女將參賽,角逐冠軍獎金2.25萬美元(約合台幣67.5萬元)與冠軍獎杯。香港職業新人陳芷澄尋求衛冕。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這場比賽是TLPGA第三年與香港高爾夫俱樂部共同認證的香港女子公開賽,可以獲得世界高球積分,也是香港唯一可獲得世界積分的一場女子賽,因此香港高球界十分重視,尤其是去年香港業餘選手陳芷澄奪冠,今年剛轉為職業球員的她,將在她的首場職業賽尋求衛冕,而這項賽事同時也帶給台灣選手更寬廣的國際平台。

2017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公開賽將在粉嶺香港高爾夫俱樂部舊球場開打。圖/ TLPGA提供(鍾豐榮攝)

冠名贊助的瑞士盈豐銀行已簽約三年冠名贊助,總獎金為15萬美元,冠軍可贏得美金2.25萬元,亞軍可獲1.5萬美元。今年有來自澳洲丶汶萊丶中國丶香港丶德國丶印尼丶印度丶日本、韓國、馬來西亞丶紐西蘭丶南非丶新加坡丶瑞士丶泰國及台灣十六個國家與地區共計117位中外女將,包括105位職業選手及12位香港丶中國及台灣業餘球員。

參賽選手中最受人注目的是香港女將陳芷澄,23歲的她去年以業餘身分奪得冠軍,今年轉職業,目前是南加大的大四生,在此役將爭取衛冕,也是香港的奪冠希望。

中國選手張維維目前是中巡賽排名第二的好手,也是中國參加此賽排名最高的球員,最具爭冠實力。而台灣選手中2015亞軍陳宇茹,也是目前TLPGA獎金排名第四選手,同樣有望拚搶冠軍。

台灣職業女將林子麒與港星曾志偉丶陳丙才丶Lam Wai─ sun一起獲得職業業餘配對賽冠軍。圖/ TLPGA提供(鍾豐榮攝)

今天(7日)舉行記者會及賽前十八洞職業業餘配對賽,台灣職業女將林子麒與三位社會業餘人士港星曾志偉丶陳丙才與Lam Wai─ sun獲得冠軍。

這項比賽是由香港高爾夫俱樂部主辦,共同認證單位有TLPGA台巡賽丶LAGT亞洲女子巡迴賽及中國女子巡迴賽,香港職業高爾夫球協會(HKPGA)及香港高爾夫球協會(HKGA)協辦。

比賽球場粉嶺香港高爾夫俱樂部舊球場的比賽球道全長6246碼,大會在兩回合結束後,取成績優者前五十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明天首回合,選手均自第一洞開球,第一組於上午7:15出發,最後一組於下午13:12出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