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球場隊際錦標賽 首輪南峰球場開打

黃冠勲和邱譓芠搭檔首輪並列領先。圖/大會提供

教育部2017年第二屆基層扎根球場菁英隊際錦標賽,今天(31日)在南投市南峰球場開打,首回合四球賽(fourball),桃園球場兩隊皆開出紅盤,A隊黃冠勲/邱譓芠、B隊丁子軒/張子怡雙雙聯手打出7鳥、無柏忌的65桿。新豐球場B隊沈鈞皓/劉少允同樣配合得宜,也打出7鳥、無柏忌的65桿,與桃園球場A、B隊及全國球場許閎軒/陳萱共4隊並列領先。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其他領先群,高雄球場蘇柏瑋/黃郁心67桿,暫居第5。礁溪球場黃承瀚/石澄璇、新豐球場A隊曾豐棟/許諾心同為68桿,暫並列第6。

另外,由大崗山球場陳伯豪與揚昇球場洪若華跨球場組成的聯盟隊,今天打出66桿佳績。不過,依競賽規程僅列個人成績,不頒團體獎項。

邱譓芠去年與丁子軒配對,今年是第二次參賽,黃冠勲則是首次參賽。今天2人各抓4鳥,其中1洞重疊,所以收在7鳥。他們很高興今天2人有互補到,邱譓芠說,「一開始我們的策略是,我打得保守點,黃冠勲因為有距離,所以主打進攻。」不過前9洞他們只賺到1桿,所以感到有點悶。「後9洞我們更放開來打,就抓下更多的小鳥。」

邱譓芠說,雖然今年是第2次參賽,但比賽過程並未特別要去調整什麼,「因為去年配丁子軒,也不是說打得不好,就只是剛好2人不好時多發生在同一洞。」他們很高興今天該賺桿的回合有達標,而面對明天難度高很多的兩球賽(foursomes) ,黃冠勲說,「我們會先求穩定,專注地打好自己的每一桿。」邱譓芠說,「我們會儘量互相鼓勵,享受比賽。」他們聽說,桃園球場總經理最後一天會出席頒獎典禮,「我們希望能有機會上台受獎,尤其是團體項目。」

丁子軒和張子怡今天同樣有互補到,也是各抓4鳥,其中1洞重疊。丁子軒說,「南峰球場的距離和障礙設置,對女生來說,相對難度沒有男生高。所以遇到球道較窄的球洞,我會讓張子怡先開,如果她順利開上球道,我就全力搶攻。」丁子軒今天在4個5桿洞賺進3隻小鳥。張子怡說,「確實,關鍵在鐵桿。鐵桿準的話,就不會太難打。」

四球賽是賺桿的回合,張子怡說,「今天我們的態度,就是每一洞都以抓鳥為目標在打。」面對明天的兩球賽,丁子軒說,「我們已溝通過,例如2人都習慣自己判讀推桿路線,就是希望明天比賽過程不要有意見不一的情形,能好好地合作。」

張子怡說,「明天的策略,就是先求安全。」這點她很有體會,「去年與楊浚頡配對,當他強攻失手OB後 ,我必須在藍梯補球,非常吃力。」她說,「無論如何,今年一定要節制住。」今年他們的主要目標雖是團體冠軍,但希望不致因此帶給自己太大壓力,還是要能夠開心地打球,「而且團體成績包括最後一天的個人賽,所以如果可以拿到團體冠軍,那個人成績一定也不差。」

劉少允今年改和竹北高中同班同學沈鈞皓搭擋,首輪表現不俗。圖/大會提供

劉少允去年與葉甫配對,今年葉甫升上公開組未再參賽,劉少允改與竹北高中同班同學沈鈞皓搭擋。2人今天同樣各抓4鳥,也是其中1洞重疊,打出7鳥、無柏忌的65桿。劉少允說,「因為沈鈞皓開球遠,所以我們的基本策略設定,就是他主攻、我主守。」很高興收到不錯的成效。

面對明天的兩球賽,沈鈞皓說,「希望明天放輕鬆打,應該會打得保守點。好打的洞再搶攻,不好打的洞則採守勢。」劉少允則說,他們會互相鼓勵,開心地打球。「倒不是我們不追求成績,而是希望不要因此帶給自己太大壓力。向來我的態度就是,不要看得那麼重,因為後面還有很多很多的比賽。」她覺得打這種賽制的好處是,「因為還有隊友一起努力,打起來比較不會有不安心感。」

全國球場許閎軒和陳萱搭檔第一回合和其他三隊並列領先。圖/大會提供

教育部體育署「基層高爾夫扎根計畫」,自2015年積極推動,並於是年8月完成第一階段申請及辦理。中華高協為有效落實本計畫,全面激勵參與之縣市、學校及選手,先於2016年4月在北、中、南3區完成擊準、擊遠競賽,並於是年5月首次舉辦球場菁英隊際錦標賽,共有26隊參加。今年第二屆則擴大至20座球場共39隊參賽。

球場菁英隊際錦標賽,賽制比照青年奧運會、亞太青少年隊際錦標賽,採一男一女組隊方式,比賽進行3天,第一回合四球賽(fourball),第二回合兩球賽(foursomes),最後一天為男、女個人賽,目的讓個人化的高爾夫運動參入團體合作、策略運用因子,培養團隊精神。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再者,是建立各球場認養進階培訓優秀選手之競逐平台,藉以表彰球場投入資源,為地方與國家培訓選手之企業公益義舉,也以激勵優秀選手參與動機,強化選手與球場之屬地效應,以提升國內高爾夫運動整體競技發展。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