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台北城市科大收穫豐碩 范姜皓詮逆轉奪勝

城市科大范姜皓詮後來居上,在公開男生組個人賽摘金。圖/大會提供

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5學年度高爾夫錦標賽今(26)日,在新竹新豐高爾夫球場順利完成最後一回合決賽,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連續第三年成為最大贏家,囊括一般男生丶女生組團體2金及個人賽3金3銀1銅,共贏得5金3銀1銅。國立體育大學包辦公開男生、女生組團體2金及個人賽1金1銀,以3金1銀居次。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北市立大學拿到公開男生、女生組團體2銀及個人賽2銅,以2銀2銅排第三。 團體賽冠軍獎助學金一萬伍千元;亞軍一萬元;季軍伍千元。

公開男團體賽冠軍國立體大,左為百辰創新公司執行長王公正。圖/大會提供

最後一回合決賽,公開男生組,城市科技大學的范姜皓詮,打出當日最低桿68桿,四回合總桿平標準桿288桿,後來居上奪得冠軍。

公開女生組,國立體育大學的陳宇茹四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6桿的294桿,無懸念登上后座,兩人各得獎助學金一萬元。

公開男生組,國立體育大學葉昱辰,以四回合總桿290桿,獲得銀牌,獎助學金六千元。台北市立大學王鉦棋與輔仁大學邱瀚霆二人四回合總桿皆為295桿,王鉦棋第四回合69桿,邱瀚霆77桿,依大會規定王鉦棋拿下銅牌,獎助學金四千元。

公開女生組,城市科技大學李欣,四回合總桿301桿,銀牌到手,獎助學金六千元;台北市立大學的林子麒,四回合總桿304桿,贏得銅牌,獎助學金四千元。

一般男生組,城市科技大學林尚澤,一如預期以四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10桿的298桿,輕鬆摘冠,成功達成二連霸。

一般女團體冠軍-城市科大,左為百辰創新公司執行長王公正。圖/大會提供

一般女生組,城市科技大學戴嘉汶以四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11桿的299桿,首次拿到金牌,兩人各得獎助學金一萬元。

一般男生組,城市科技大學蔡岷宏,以四回合總桿316桿,得銀牌,獎助學金六千元。建國科技大學張文揚,以四回合總桿317桿,拿銅牌,獎助學金四千元。

一般女生組,城市科技大學溫娣,以四回合總桿314桿,拿銀牌,獎助學金六千元。城市科技大學施柔羽,以四回合總桿317桿,奪銅牌,獎助學金四千元。

公開男個人冠軍范姜皓詮(右),左為頒獎人仰德育樂公司副總經理許家堯。圖/大會提供

公開男生組競爭最為激烈,同為職業選手的范姜皓詮與葉昱辰兩人相互纏鬥,范姜皓詮抓下5鳥1柏忌,以低於標準桿4桿的68桿,在關鍵第7洞,打出博蒂,葉昱辰卻吞下柏忌,一消一長,范姜皓詮一舉超越葉昱辰,演出逆轉兩桿勝,這也是范姜皓詮今年首冠。

范姜皓詮表示,今天整體表現滿意,四回合僅第一天推桿不太理想,其他三回合基本上都有達到自己的要求。他並指出,新豐是他的主場,高中開始就在這裡練球,迄今差不多有七、八年了,所以打得好是應該的。還好原本右手的傷已復原,今年將以台巡賽為主,希望能不斷打出好成績。

原第三回合領先的葉昱辰以2鳥2柏忌,平標準桿72桿。四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兩桿的290桿,跌落為亞軍。他感到有些遺憾,認為自己表現算正常,而范姜皓詮則打得太好。

公開女生組冠軍國立體大陳宇茹。圖/大會提供

公開女生組,國立體育大學一年級的職業選手陳宇茹,以2鳥3柏忌,打出高於標準桿1桿的73桿,四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6桿的294桿,首次在該比賽摘金,這也是她今年的首冠。

她表示,由於這是她首次參加大專比賽,所以一開始不知道水準在那裡,所幸表現還算平穩,她五年沒來過新豐球場打球,感覺特別有挑戰性。她說,能拿到冠軍很開心,但如果拿到職業賽冠軍會更開心,下個月將去北京與香港比賽。

城市科大林尚澤贏得一般男生組個人賽冠軍。圖/大會提供

一般男生組,城市科技大學五專部二年級的林尚澤,抓下2鳥1鷹3柏忌,1個雙柏忌,打出高於標準桿1桿的73桿,輕鬆蟬聯冠軍。他表示,能代表學校拿到冠軍很高興,去年第一次打會有點緊張,今年則感覺競爭性更強,他今年要考職業球員資格,未來先以台巡賽為主。

城市科大戴嘉汶贏得一般女生組個人賽金牌。圖/大會提供

一般女生組,城市科技大學一年級的戴嘉汶,抓下4鳥2柏忌,1個雙柏忌,打出平標準桿的72桿,首次參賽就打下金牌,這也是她今年的第二冠。她表示,非常開心,也謝謝曾秀鳳老師平時的指導,新豐球場是她的主場,從國中就在這裡練球,所以非常熟悉,她預定在今年年底前轉職業球員,未來希望能打日巡賽。

今天的頒獎典禮出席貴賓有仰德育樂副總經理許家堯、百辰創新公司執行長王公正丶基因運動整合行銷公司執行長莊啟文丶星裕國際公司品牌經理胡立之、大專體總高爾夫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凌美華等。

一般男團體冠軍城市科大,頒獎人為新豐球場總經理李錦復。圖/大會提供

大專體總高爾夫委員會主任委員王宏宗表示,大專盃高爾夫錦標賽已接手第三年,他從第一年開始就以職業比賽的標準、規格來做,重點在於尊重選手,得到選手良好的反應與回饋。

他並指出,台灣的高爾夫球賽事,特別是業餘的比賽,對於選手都不夠尊重,如出發時間的編排常不夠寬裕,像趕鴨子一樣,他希望業餘比賽,選手同樣能得到該有的尊重。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王宏宗說,希望藉由如此高水準的辦比賽規格,提昇大家對高爾夫球的興趣,進而從事這項運動,使相關產業得以蓬勃發展。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