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大專高爾夫錦標賽 首輪新豐球場開打

輔大邱瀚霆在公開男生組以72桿暫並列領先。圖/大會提供

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5學年度高爾夫錦標賽今(23)日起,在新竹新豐高爾夫球場點燃戰火,在風和日麗的情況下,戰況激烈,個人賽方面,公開男生組輔仁大學邱瀚霆、國立體育大學葉昱辰、城市科技大學曾子豪三人皆以平標準桿72桿暫時領先。公開女生組台北市立大學李黛翎同樣以平標準桿72桿獨居榜首。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一般男生組致理科技大學吳敏昌,以高於標準桿5桿的77桿,暫時站上排頭;一般女生組城市科技大學戴嘉汶,以高於標準桿6桿的78桿暫時名列第一。   

公開男生組國體大葉昱辰暫時並列領先。圖/大會提供

團體賽部分:公開男生組,國立體大的葉昱辰、劉永華、洪昭鑫、王人立等四人,以高於標準桿4桿的220桿,暫時排名第一,與第二名的輔仁大學僅有一桿之差。公開女生組,城市科技大學的李欣、賴怡廷、陳敏柔等三人,以高於標準桿7桿的151桿,暫居首位。   

一般男生組,城市科技大學的林尚澤、蔡岷宏、李曹禾等三人,以高於標準桿17桿的161桿,暫時領先。一般女生組,同樣是城市科大的戴嘉汶、溫娣、鄂鈺涵等三人,以高於標準桿16桿的160桿,暫時位居榜首。   

公開男生組並居領先的輔仁大學邱瀚霆抓下2鳥2柏忌,他覺得自己狀況不錯,推桿27推,上果嶺一切一推,救了7個洞;不過鐵桿打得不夠精準,第15洞3桿洞打到左邊沙坑切兩桿吞下柏忌,比較遺憾。   

一般男生組致理科大吳敏昌以77桿暫時居首。圖/大會提供

國體大葉昱辰擊出2鳥2柏忌,他認為自己整體表現還可以,果嶺推桿失誤比較多;長洞第二桿判斷有誤也不理想,其他開球、鐵桿部分還不錯,明天第二回合將努力打上球道。   

國體大曾子豪抓3鳥3柏忌,他對自己的切桿表示滿意,但鐵桿並不理想,第11洞開球打到左邊樹林中,吃了一記柏忌,最為可惜,明天第二回合就照著自己的節奏穩紮穩打。   

台北市立大學李黛翎1鳥1柏忌,她表示,推桿救了不少球,整體表現尚稱滿意,不過第1洞開球就打到左邊樹林,吃下唯一的柏忌。   

公開男生組共86名選手,首回合兩人請假,8人未達90桿遭淘汰。公開女生組共28名選手,兩人請假,其餘選手全數晉級第二回合。一般男生組39名選手,11人未達110桿遭到淘汰;一般女生組20名選手,兩人請假,其餘選手全數晉級第二回合。   

團體賽公開男生組以兩回合每隊最佳三人成績計算,公開女組取兩回合每隊最佳兩人成績計算,一般男丶女組取兩回合每隊最佳兩人成績計算。個人賽舉行四回合72洞的總桿賽,以前兩回合36洞成績決定錄取人數,公開女生組錄取16名;公開男生組28名;一般女生組12名;一般男生組24名。  

一般女生組城市科大戴嘉汶以78桿暫居領先。圖/大會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項比賽主辦單位是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承辦單位是大專體總高爾夫委員會及台北市立大學。贊助單位有百辰創新丶仰德集團丶崇記貿易丶拓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星裕國際 丶新豐球場、基因運動整合行銷丶中南金記股份有限公司丶台灣彪馬丶高爾夫雜誌丶台灣阿路巴股份有限公司。   

獎金部分,個人賽冠軍獎金一萬元;亞軍六千元;季軍四千元。團體賽冠軍獎金一萬伍千元;亞軍一萬元;季軍伍千元。贊助單位此次提供了總價台幣75萬元的參加獎丶紀念獎丶抽獎及優勝各類獎品。   

明天進行第二天賽程,選手們仍分成上下午兩部分,同時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上午部分第一組自上午6:20出發,最後一組於8:20出發;下午部分第一組自11:00出發,最後一組自中午12:00出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