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仰德傳承賽 印度卡波後來居上奪亞巡賽第二冠

冠軍印度選手卡波。

總獎金30萬美元 (約合台幣909萬元)亞巡賽級的2017仰德傳承賽(2017 Yeander Heritage)今天(30日)在苗栗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進行競爭激烈的最後一回合,原並列第三丶總桿低於標準桿八桿的35歲印度選手卡波(Shiv Kapur)今天上演抓下八鳥,無柏忌完美戲碼,打出64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6桿的272桿,後來居上超越一堆年輕選手,以兩桿勝差贏得冠軍及獎金5.4萬美元(約合台幣163萬元)。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印度卡波(-16)奪冠。

這是卡波在亞巡賽的第二冠,距離他上次奪冠已有12年之久,他於2004年轉為職業,2005 年23 歲時就贏得亞巡泰國亞洲富豪名人賽(Volve Masters of Asia, Thailand),當年並贏得亞巡年度新人獎及亞巡年度獎金排名第四,也是他至今在亞巡年度獎金最佳排名。

他賽後表示,球場十分具挑戰性,他能奪下這個冠軍十分難得,而且近幾年他的表現不盡理想,加上亞巡最近幾年越來越多年輕好手冒出頭,競爭越趨激烈,要贏得比賽越發不容易,因此拿下此冠意義重大。

他去年九月動了肝臟手術,有好一陣子住院及休養,不能打球令他很沮喪,「六個月後我再度回到球場,並且贏得這個冠軍,這個結果已令我很滿足了。」

他指出,他在亞巡已經算是老球員了,第三回合曾跟葛林同組,他十分驚訝葛林的傑出表現,他認為許多年輕選手從ADT打上來,取得亞巡賽資格是一個非常好的平台與歷練,

印度選手卡波(右)以四回合272桿(-16)奪冠,與其他選手擁抱慶賀。

他近十年也同時打歐洲次巡賽(歐巡挑戰賽European Challenge Tour),於2013年贏過兩冠,並於2014年在美國公開賽並列第23名。他去年未能取得歐次巡參賽資格,在亞巡年度獎金排名第34位,最佳名次是Panasonic Open第五名及Hero Indian Open第十。

原獨居領先一桿的23歲韓國選手張二根(Yikeun Chang)打出68 桿,同年的馬來西亞球員葛林(Gavin Green)揮出67桿,兩人同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4桿的274桿,並列亞軍,各得獎金25950美元。

林冠伯(-8)並列第15.台灣表現最好。

26歲的台灣選手林冠伯今天奮力打出65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八桿的280桿,並列第十五名,是名次最佳的台灣選手;也是他打亞巡賽以來名次最好的一次。

盧建順以四回合282桿(-6),並列19。

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現任理事長「蘆筍」盧建順交卡68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六桿的282桿,並列第十九名作收。

林冠伯今天獵一鷹丶抓六鳥及一個柏忌,以長523碼的第十六洞五桿長洞,兩桿打上果嶺,距洞21呎,一推進洞獵鷹最精采,其他如第一洞的18呎丶第十洞的10 呎及第四與第十二洞的9呎小鳥推桿,都要拜今天他判讀果嶺推桿路線精準之賜,今天十八洞24 推,加上木桿與鐵桿都準,因此打出好成績。

他表示,近一兩年自己的成績都不理想,經常是前兩天打得好,可是後兩天卻打不好,因為會很在意前一天或前一洞不好表現,而修正自己的動作或揮桿,反而打得更不好;此次徹底遵循教練的指示,不要去想不好的表現,就維持自己的揮桿與節奏,果然打出最好名次。

他說,他在這場比賽出現六個三推, 如果可以減少,成績會更好,不過賽前設定排名前廿,有達標。他將於五月去考中巡賽參賽資格。

今天最後一回合成績差距在三桿以內的有十位選手,天氣與球場狀況都很好,桿數差距不大的領先組選手們均全力衝刺,彷彿抓鳥大賽,九洞結束,領先一桿的張二根與葛林還以總桿低於標準桿12 桿平手,卡波也抓下三鳥,與另外四位選手以總桿落後一桿緊追在後;而卡波在後九洞的第12,13,15,16洞抓下四鳥,更在最後一洞四桿洞以一記下坡七呎推桿再抓下關鍵致勝的小鳥,五隻小鳥將他拱上冠軍寶座。

而張二根後九洞雖然也抓三鳥,但是在第十四洞失誤吞下柏忌;葛林在第十三洞五桿長洞抓鳥後,一路打帕,直到最後一洞才以七呎一推再抓一鳥,但是兩人都已回天乏力,無法追上今天的抓鳥高手卡波,雙雙拱手稱臣。

22歲泰國的拉坦農(Rattanon Wannasrichan)今天打67桿,以四回合總275桿,名列第四。

22歲的菲律賓選手塔布納(Miguel Tabuena)與23歲的泰國薩克桑辛(Poom Saksansin)今天都交卡68桿,兩人同以四回合總桿276桿,並列第五名作收。

其他暫時排名較好的台灣選手有洪健堯,打出67桿,以四回合283桿並列第22名;呂偉智66桿丶52年呂文德67桿丶彭弘瑾69桿及許豪升71桿,四人四回合同為284桿,以並列第27名作收。

今天苗栗全國球場陽光普照,天氣炎熱,風勢不大,最後一回合旗位雖然更具挑戰性,但大會仍採較佳球位規則。選手們都盡力搶攻打出好成績。

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總經理吳憲紘在頒獎典禮時表示,全國球場與亞巡簽約連續三年舉辦此賽事,今年賽況十分激烈與刺激,明年會將球場改進到更好,而且比今年更難,現在已開始準備,歡迎明年大家再來一較高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項比賽是仰德集團繼主辦贊助仰德TPC錦標賽後再增辦的第二場亞巡賽,不但創下國內企業界一年舉辦最多場亞巡賽的紀錄,也為今年在台灣舉辦的亞巡賽從兩場增為三場,同時也是今年台巡賽正式開幕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