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仰德傳承賽 年輕球員冒出頭

韓國選手張二根兩回合138桿(-6),目前並列領先。

總獎金30萬美元 (約合台幣909萬元)亞巡賽級的2017仰德傳承賽(2017 Yeander Heritage)今天(28日)在苗栗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進行的第二回合,年輕選手冒出頭,23歲的韓國選手張二根(Yikeun Chang)與同年的泰國球員斯瑞松(Natipong Srithong)及20歲泰國的彭馬(Danthai Boonma),三人同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六桿的138桿,暫並列第一。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張二根今天66桿,斯瑞松67桿,彭馬交出69桿。

韓國選手張二根兩回合138桿(-6),目前並列領先。

張二根出生於韓國,十歲時隨父母移居美國,在美國完成中學與大學學業,並成為南加大高爾夫隊員,於2013年轉為職業球員,去年取得亞巡賽參賽資格,去年度獎金排名第95。

今天他諸桿均佳,木桿丶鐵桿與推桿都準,十八洞27推,只有兩洞失誤沒成功打上果嶺,十四個洞只有三洞未成功打上球道;共抓下七鳥,只有一柏忌。前後九洞都是33桿。

另兩位並列領先的泰國選手彭馬與斯瑞松是好朋友,23歲的斯瑞松比較年長,2015年轉職業,當年就拿下亞巡賽一勝,在年度獎金排名第15,去年排名第46,今年目前最新排名第68。

泰國選手斯瑞松兩回合138桿(-6),目前並例領先。

斯瑞松今天射下七鳥,另有二柏忌,前九洞33桿,後九洞34桿。

廿歲的彭馬於2014年轉職業,也在2015年取得亞巡一勝,當年度獎金排名第26,並在去年取得四場前十的戰績,包括台灣三商名人賽的並列第三,年度獎金排名上升一名至第25位;今年至今最新排名仍保持在第28位。

泰國選手彭馬兩回合138桿(-6),目前並例領先。詹益信兩回合143桿(-1),暫並列第18,是排名最佳的台灣選手。

今天他抓五鳥及二柏忌,他說:「今天風仍然很大,自己盡量把球的落點保持在成功上球道及成功打上果嶺,打這場比賽要很有耐性。」他也讚揚全國球場的球道與果嶺狀況非常好,具有國際水準。

台灣選手詹益信揮出71桿,以兩回合低於標準桿一桿的143桿,與另七位選手暫並列第18位,是今天排名最佳的台灣球員。林冠伯與汪聰傑同以兩回合144 桿,暫並居第26位。

西班牙選手科羅摩(Javi Colomo)打出67桿,以兩回合139桿,一桿之差,暫獨居第四。

美國的卡特林(John Calin)丶南非的宏尼(Keith Horne)都打出68桿,泰國的拉坦農(Rattanon Wannasrichan)揮出70桿,三人同為140桿,暫並列第五位。

首日居第一的澳洲選手希金柏湯(Jake Higginbottom)今天打73桿,以兩回合141桿,與印度的卡波(Shiv Kapur)與馬來西亞的葛林(Gavin Green)及另外四位選手,暫並居第八位。

詹益信今天抓五鳥丶二柏忌及一個「雙柏忌」,前九洞36桿丶後九洞35桿,他表示,球場狀況很好,果嶺極具挑戰性,推桿會是這場比賽的勝負關鍵。

他前兩回合的推桿數都各是32 推,後兩回合希望能更好一點,最近狀況也不錯,今天打得很順暢,他說:「既然已經晉級決賽了,後兩回合就要拼一下,打出最好的表現與名次。」

他今天五隻小鳥中以第二洞的12呎長推抓鳥距離最長,四個五桿長洞把握住三個洞抓鳥;可惜第六洞因三推吞下「雙柏忌」。

林冠伯兩回合144桿(E),暫並列26。

林冠伯今天抓四鳥及一柏忌,前九洞三鳥33 桿,後九洞小鳥及柏忌各一,36桿;他表示,今天打上果嶺成功率很高,十八洞有十五個洞成功打上果嶺,不過31次推桿還要加油;他說:「今天的果嶺速度比昨天快,風勢還是很大,只能保持住耐性,慢慢打。」

汪聰傑兩回合144桿(E),暫並列26。

汪聰傑與父親汪德昌同場參賽,汪德昌未能晉級,汪聰傑今天推桿也不錯,十八洞29推,有十一洞成功打上果嶺,十四個洞有十洞成功打上球道,小鳥及柏忌各三個,還有進步空間。

台灣選手許豪升今天推桿佳,十八洞26推,抓七鳥及三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兩回合總桿145桿,自昨天的第101位驟升暫並列第33位。

首日暫並列第二的台灣職業球員宋孟璋今天開球木桿不聽話,左歪右斜,打出76桿,兩回合也是145桿,與另外11位中外選手,包括六位台灣選手林文堂丶洪健堯丶方胤人丶陳銘傳丶彭弘瑾與王偉祥暫並居第33位。

今天苗栗的天氣與昨天的溼冷完全迥異,陽光普照,氣溫回升,不過風勢仍強,果嶺速度變得較快,對選手仍是大挑戰,大會今天繼續採較佳球位規則,選手成績普遍提升,今天有40位選手打出低於標準桿成績,遠多於昨天的16位。

參賽的兩位業餘選手陳裔東148桿,全國球場球王蔡政宏160桿,均被淘汰。

比賽兩回合結束後,大會取兩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三桿的147桿以內共六十五位選手晉級後兩回合決賽。

明天第三回合,依成績編組,仍分別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出發,第一組於8:20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10點出發。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項比賽冠軍獎金5.4萬美元(約合台幣163萬元),是仰德集團繼主辦贊助仰德TPC錦標賽後再增辦的第二場亞巡賽,不但創下國內企業界一年舉辦最多場亞巡賽的紀錄,也為今年在台灣舉辦的亞巡賽從兩場增為三場,同時也是今年台巡賽正式開幕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