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IOA錦標賽 業餘林子涵奪台將最佳

業餘選手林子涵以並居第41名作收。總獎金10萬美元的2017 IOA女子錦標賽(IOA Championship)今天最後一回合決賽結束,厄瓜多爾職業新人達奎伊(Daniela Darquea)在後九洞獵鷹抓鳥,交出67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二桿的204桿,成為第一位贏得Symetra Tour冠軍的厄瓜多爾女將,並贏得獎金1萬5千美元,並創下在此球場舉辦的三年賽史獲勝最低桿紀錄;此冠也讓她在次巡賽的年度獎金排名上升至第二名。

泰國的班雅帕(Benyapa Niphatsophon)及加拿大的坦桂(Anne-Catherine Tanguay)同以三桿之差的207桿,並列亞軍;班雅帕今天交卡67桿,坦桂打出70桿。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灣業餘球員林子涵今天揮出71桿,以三回合平標準桿的216桿,以並列第41名作收,是四位晉級的台灣選手中名次最好的。

陳宇茹打出72桿,以三回合高於標準桿一桿的217桿,並居第46名。

陳彥寧最後一回合沒打好,以並列第64名作收。

陳彥寧再度打出不理想的77桿,以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七桿的223桿,與打爆了的黃靖,交卡81桿,兩人並列第64名作收。

這是厄瓜多爾職業新人達奎伊的第二場Symetra Tour比賽,上一場名列第十七名;今天她以並列領先之姿在最後一組出發,前九洞還與其他選手打得難分難解,不過後九洞發揮後勁,先在第十三洞一記距旗130碼處以九鐵直接打上果嶺,彈跳進洞,獵下老鷹;取得兩桿領先地位,最後在第十八洞又以一記五呎推桿再射一鳥,確定冠軍到手。

她說,厄瓜多爾的選手可以成功地拿下美次巡賽冠軍,實在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因為高爾夫在厄瓜多爾並不是一項很普遍的運動,所以此項冠軍對我是非常特殊且重要的。

十七歲台灣業餘選手林子涵,是第一次打Symetra Tour比賽,今天抓四鳥及三柏忌,其中第四到第六洞連續打下三鳥,第五洞是18呎下坡推桿抓鳥,第六洞也是15呎的小鳥推桿,加上第十八洞的6呎小鳥推桿,因此她的推桿數今天是30推,還算不錯,其他木桿及鐵桿也發揮出水準;不過三個柏忌都是出現三推所致。

她表示,Symetra Tour的比賽強度比她想像得高,競爭很激烈,差一桿的排名就差很大,所以特別體認到比賽的每一桿都很重要。

她是新竹香山高中體育班二年級生,十歲開始接觸學習高爾夫,2015年裙襬搖搖開始培訓她。

也是第一次打Symetra Tour的陳宇茹今天開球木桿與鐵桿及推桿都發揮平穩,小鳥及柏忌各四個,成功打上球道與果嶺都是十一洞,十八洞29推也表現不錯,前九洞37桿,後九洞35桿,不過其他對手打得更具競爭性,所以排名稍在後面。

陳彥寧最後一回合打出77桿

旅美的陳彥寧今天鐵桿與開球木桿發揮比昨天好,但是推桿33推,遠不如昨天的27推,全場吞下六柏忌,只抓下一鳥,前九洞38桿,後九洞39桿。

最後一回合打出81桿的黃靖,前兩回合的排名都是台灣選手中最好的,但是今天表現失常,她說:「自己的節奏跑掉,也犯了很多不能犯的錯,一旦打進長草,就很難處理,自己都沒處理好。」

IOA錦標賽黃靖(右)與她的志工桿弟蜜雪兒。

雖然黃靖比賽最後沒打好,但是她十分感謝她的志工桿弟蜜雪兒,一位60歲的白髮奶奶,黃靖說:「她很熱心也很熱血,她帶給我很正面而且很好的打球心態,只要我的球從洞邊有機會進洞她就會歡呼,且告訴我我做的很棒。我很感謝她給了我很正面的能量,她還給了我她的幸運石。很謝謝她這個禮拜的幫助,我們都有很好的回憶,明年再來時一定會找她。」

黃靖表示,她的志工桿弟是加拿大人,很愛打球,跟老公一路從加拿大開車來到加州,住在距球場45分鐘的地方幾個月。

這項比賽是在加州南方丶洛杉磯東邊的博蒙特市(Beaumont)的摩洛哥高爾夫俱樂部(Morongo Golf Club)進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場比賽是今年美國女子次巡Symetra Tour共21場比賽中的第二場比賽,也是TLPGA台巡賽第二年與美次巡Symetra Tour合作共同認證。本周起在加州舉行的連續三場比賽都是雙方共同認證。

今年的美國Symetra Tour巡迴賽年度獎金排名前十選手,可直接獲得明年2018年LPGA參賽資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