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仰德台日友好盃 日本一分之差勝出

盧建順(右)與謝敏男最後一洞錯失機會,讓日本隊獲得最終勝利。圖/大會提供

總獎金600萬台幣的仰德台日友好盃賽今天(19日)在林口高爾夫球場舉行最後一回合的史克藍波賽制(Scramble)的對抗,雖然因霧縮短成九洞,但台日雙方打得難解難分,台灣隊今天獲得4.5分,日本隊獲5.5分,最後日本以總得分10.5分 比9.5分,一分之微再度抱走冠軍獎盃及獎金台幣360萬元,完成三連霸;負方台灣隊獲獎金台幣240萬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左)頒發冠軍獎盃及獎金給獲勝的日本隊長海老原清治。圖/大會提供

兩隊各自提供獲得獎金的10%,加上許金德紀念基金會提供的60萬元,共120萬元,做為台灣、日本培養業餘選手進軍2020東京奧運的培訓基金,讓這場長春對抗賽更具傳承的重大意義。

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白上衣)與林口球場董事長蔡萬來(深色上衣)與兩隊選手合影。圖/大會提供

今天雙方戰況緊繃,台灣隊本來很有希望止住二連敗,或可以打成平手進行延長加洞賽;今天前九組結束,雙方總積分戰成4.5比4.5平手,但是關鍵的最後一組,台灣隊的謝敏男/盧建順以一桿之差輸給日本隊的海老原清治/倉本昌弘,日本隊獲得關鍵致勝的一分,因此今天的積分為日隊5.5分,台灣隊4.5分,加上昨天的四球賽(Four Ball)的積分五比五,台灣隊以一分之差飲恨敗北。

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左)頒發亞軍獎金給台灣隊長謝敏男。圖/大會提供

今天最後一回合的史克藍波制(Scramble)比賽,因起霧,延後開球時間兩次,前兩組業餘組及第一組職業組已於原定時間7:30及8 點順利出發,但是自上午8:30起霧後,大會宣布暫停比賽,隨後延了兩次,最後至10:30宣布復賽,並只打九洞。今天以九洞成績計算積分。

前兩組雙方業餘選手的競技,台日各拿下一勝,各獲一分,台灣隊的王偉軒/俞涵軒(女)以-6的30桿成績,擊敗日隊的今野大喜/松原由美的平標準桿36桿;不過昨天大勝的台灣隊陳裔東/蔡雨達今天推桿表現不佳,以35桿輸給日隊岩田大河/久常涼的34桿,失掉一分。

林吉祥(左)與鍾春興擊敗對手獲勝。圖/大會提供

台灣隊今天獲勝的另三組職業球員及擊敗日隊選手如下,分別是林吉祥/鍾春興以32桿勝日隊的水卷善典/鈴木亨的36桿;陳志忠/呂文德以32桿贏日隊秋葉真一/高見和宏的33桿;陳志明/汪德昌以30桿勝日隊的崎山武志/室田淳的34桿。

台灣隊謝玉樹/謝錦昇與日隊的飯合肇/尾崎直道九洞都打出33桿戰成平手,各隊各得積分0.5分。

陳志忠(右)與呂文德擊敗日本選手獲勝。圖/大會提供

而今天獲勝的四組日隊職業球員如下,日隊的久保勝美/清水洋一以34桿贏了台灣隊張宏達/周宏男的35桿;井戶木鴻樹/鈴木亨以33桿勝台灣隊沈忠賢/林根基的34桿;米山剛/富永浩以28桿勝台灣隊陳榮興/翁永田的33桿;日隊海老原清治/倉本昌弘以32桿比33桿擊敗謝敏男/盧建順。

今天汪德昌在第九洞第三桿在自距旗29碼處,直接切桿進洞,獵下全場唯一老鷹,與陳志明合力寫下今天九洞最低桿30 桿,擊敗日本隊,助台灣隊增添一分,獲得場邊球迷拍手喝采。

汪德昌(右)最後一洞抓了一隻老鷹確保勝利與同組陳志明(左)擊掌慶賀。圖/大會提供

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在頒獎典禮上指出,在兩天的不穩定天氣下各完成了十八洞及九洞的比賽,雙方選手今天打完九洞,好像意猶未盡意,不過因為是友誼賽,所以大家打得開心才是最重要。

他表示,這項比賽已舉辦了三年,日本交流協會與日本在台企業都認為是相當有意義的比賽活動;尤其是台日許多長春名將,在高球界都是傳奇人物,他們的翩翩風度與擊球風範以及比賽的體力,都不會輸給PGA,也因此受到球迷喜愛。

大批球迷與選手們在最後一洞引頸以待勝負最具關鍵的最後一組打上果嶺。圖/大會提供

台灣隊長謝敏男賽後表示,今天的最終結果很可惜,他們那組本來第六洞結束,他與盧建順還領先一桿,可是第七及第八洞日隊的海老原清治與倉本昌弘,連續各一記20呎及24呎的小鳥長推桿,反而被逆轉以一桿之差落敗。

不過他說,日隊長海老原清治推崇他已77 歲,本可以收桿退休,卻還寶刀不老帶隊比賽;讓他深感榮幸,謝敏男說:「今天整體表現跟昨天設定的目標相差了一點,不過大家都盡力了!」

日本隊長海老原清治致詞。圖/大會提供

而日本隊長海老原清治賽後說:「已67歲的我,首次來台參賽,沒有想到還能有這麼好的比賽經驗;但是跟我同組的台灣隊長謝敏男相比,他已經77歲,還活躍在比賽場上,而且首回合有八洞是以他的成績計算,實在是一件不簡單的事。」

他希望日本隊的長春選手能向謝敏男看齊,維持健康身體與好體力,也可以一直打下去。 這項比賽總獎金台幣600萬元,有台日雙方各16位長春菁英名將及4位業餘優秀好手,進行兩天不同賽制的對抗,兩人一組,每回合分成十組進行對抗,獲勝的一組可獲積分一分,負方零分,平手各得0.5分,雙方最終依照總積分以決勝負。

這是仰德集團第三年舉辦台日友好盃賽。 這項比賽是由仰德集團丶TPGA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丶TSPGA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丶JPGA日本職業高爾夫協會共同主辦,林口高爾夫球場及中華航空公司協辦。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與東亞關係協會為後援單位。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首屆2015年日本隊以10分比6分擊敗台灣隊,去年日本隊以12分比8分獲勝。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