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仰德台日友好盃賽首日 台日5比5勢均力敵

台灣隊長謝敏男(左)與日本隊長海老原清治宣布第二天迎戰選手名單。

仰德台日友好盃賽今天(18日)在林口高爾夫球場舉行首回合的四球賽(Four Ball),台日雙方在大霧中奮戰,最後雖然沒有一組球員全部完成十八洞,但勢鈞力敵,兩隊積分均是五比五,打成平手,明天進行最後一回合的史克藍波賽制(Scramble)的對抗,一決勝負。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台日友好盃首回合名將聚集,吸引許多球友觀賽。

這項比賽總獎金台幣600萬元,將有台日雙方各16位長春菁英名將及4位業餘優秀好手,進行兩天不同賽制的對抗,兩人一組,共分成十組進行對抗,獲勝的一組可獲積分一分,負方零分,平手各得0.5分,雙方最終依照總積分以決勝負。這是仰德集團第三年舉辦台日友好盃賽。

首回合台灣隊長謝敏男(左2)與盧建順聯手擊敗日本隊長海老原清治(右2)與倉本昌弘。

這項比賽是由仰德集團丶TPGA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丶TSPGA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丶JPGA日本職業高爾夫協會共同主辦,林口高爾夫球場及中華航空公司協辦。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與東亞關係協會為後援單位。

今天首回合先進行四人四球比桿賽(Four Ball),因起大霧一波三折,第一組原自上午9:30開球;因為起霧,延後開球時間三次,最後大會決定雙邊開球,同時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出發,第一組終於在上午11:30開球,最後一組於下午12:18出發。

雙方各組球員今天打得難分難解,互有輸贏,打到下午三點,林口球場開始起大霧,下午3:20大會宣布選手們就地暫停比賽等候,到下午4點因預測大霧無法消散,大會宣布比賽結束,今日成績依雙方當下結束的桿數計算積分。全部選手只有台灣隊的陳榮興/翁永田對日本的富永浩/井戶木鴻樹那組打完十七洞,是打完洞數最多的一組。

台灣隊長謝敏男(左)打出好球後與盧建順擊掌慶賀。

台灣隊今天獲勝的五組球員及擊敗日隊選手如下,分別是謝玉樹/謝錦昇以-3比E平標準桿勝日隊的飯合肇/尾崎直道;謝敏男/盧建順以-5比-3勝日隊的海老原清治/倉本昌弘;陳志忠/呂文德以-3比-2擊敗田村尚之/米山剛;另兩組獲勝的都是業餘球員,台灣隊的王偉軒/余涵軒(女)以-7比-3擊敗日隊的久常涼/松原由美(女),台灣隊的陳裔東/蔡雨達以-9比-7勝日隊的岩田大河/今野大喜,共獲積分五分。

第一回合倉本昌弘(右)和海老原清治推進博蒂擊掌慶賀。

而今天獲勝的五組日隊球員如下,日隊的崎山武志/外保勝美以-3比+1勝台灣隊的沈忠賢/林根基;日隊秋葉真一/清水洋一以-4比-1擊敗張宏達/周宏男;日隊的富永浩/井戶木鴻樹以-3比-1勝陳榮興/翁永田;日隊的高見和宏/室田淳以-4比-2勝台灣隊的陳志明/汪德昌;日隊的水卷善典/鈴木亨以-3比-2擊敗林吉祥/鍾春興。

業餘組陳裔東(左)與蔡雨達今天表現優異擊敗對手奪下一分。

今天有兩位台灣選手打出老鷹,一位是業餘選手陳裔東在第一洞五桿長洞,在距旗15碼外,第三桿直接切球進洞;另一位是職業選手謝錦昇在第十洞於距旗25碼外,也是直接切球進洞獵下老鷹;今天這兩位球員都與同組搭檔擊敗日本隊。

明天第二回合各組選手,台日雙方隊長重新調整陣容,由單邊出發,業餘第一組於上午7:30起自第一洞出發,而職業選手第一組自上午8:00出發,預計於下午兩點半舉行頒獎典禮;歡迎各位球友前來球場觀賞這些日本高壇傳奇人物與台灣長春好手的競技。

今天首回合結束,台灣隊的戰績優於去年許多,去年首回合台灣隊是2.5分對7.5分落後。

台灣隊長謝敏男表示,對今天的結果很滿意,有依照原來設定的計劃,尤其是業餘組台灣選手全勝;雖然日本隊實力確實較強,不過明天台灣隊的職業選手若至少能取勝三至四組,取得三至四分,明天就可以取得首度勝利。

而日本隊長海老原清治指出,這項比賽是一項很有趣的比賽方式,今天前半場日隊落後較多,後半場努力追趕,才打成平手,很開心有這樣的結果;難得的是因為台日雙方都是以團隊方式合作,打出好球,不只是同隊的隊友會互相擊掌,與對手也會擊掌互相加油,呈現雙方友誼的交流。

他說,明天的結果很難預測,日本隊選手會盡最大努力,打出最好表現。

這項比賽先拿下10.5分的隊伍即贏得今年仰德台日友好盃;若各得10分則由兩隊共享獎盃,勝方可贏得獎金台幣360萬元,負方也可獲獎金台幣240萬元;若是平手,則平分獎金各得台幣300萬元。

兩隊並各自提供獲得獎金的10%,加上許金德紀念基金會提供的60萬元,共120萬元,將做為台灣、日本培養業餘選手進軍2020東京奧運的培訓基金,讓這場長春對抗賽更具傳承的重大意義。

今年業餘選手勝負得分與去年一樣,也計算在團體總分內;2015年首屆比賽業餘選手勝負得分並未計算在團體總分內。

首屆2015年日本隊以10分比6分擊敗台灣隊,去年日本隊仍以12分比8分再度獲勝。

另外,大會並在比賽期間的第二丶八丶十四丶十七洞四洞設立「一桿進洞」特別獎項,依序分別由李國中董事長丶仰德集團丶香城飯店及仰德集團,各提供獎金台幣十萬元。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此次比賽在林口球場的西區與南區舉行,比賽球道全長7008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