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仰德台日友好盃 18日林口開打

配對賽開球儀式貴賓(左起)TSPGA理事長盧建順、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日本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倉本昌弘、TPGA理事長陳志忠。圖/大會提供

仰德台日友好盃賽將於明天起(18日)至19日在林口高爾夫球場舉行,總獎金台幣600萬元,將有台日雙方各16位長春菁英名將及4位業餘優秀好手,進行兩天不同賽制的對抗。這是仰德集團第 三年舉辦台日友好盃賽 。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項比賽是由仰德集團丶TPGA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丶TSPGA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丶JPGA日本職業高爾夫協會共同主辦,林口高爾夫球場及中華航空公司協辦。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與東亞關係協會為後援單位。

多日陰雨今天終於停止,天氣轉好,太陽露臉,大會在林口球場舉行十八洞賽前職業業餘配對賽,有20位台日職業選手與60位社會業餘人士同場配對參賽,採新史克藍波賽制,最後由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理事長盧建順,與三位社會業餘人士許家堯丶邱忠賢丶秦錫峰合力打出低於標準桿九桿的63桿,贏得冠軍。

擊遠大賽-日本選手鈴木亨以278碼贏得第一名。圖/大會提供

今天在配對賽前,大會並舉辦台日選手擊遠大賽,雙方各推出三位選手,每人開三顆球,球須落在球道上才算有效,結果由日本隊的鈴木亨以278碼奪得第一名,贏得獎金台幣5萬元;日本選手米山剛以270碼拿下亞軍,獲獎金3萬元;台灣選手林吉祥開出266碼,獲得第三名及獎金2萬元,擊遠大賽獎金由陳忠信董事長提供。

這項比賽明天的首回合,先進行四人四球比桿賽(Four Ball),第一組自上午9:30開球;第二回合進行史克藍波賽制(Scramb le),台日雙方各派出16位職業選手及4位業餘選手,兩人一組,各分成十組進行對抗,獲勝的一組可獲積分一分,負方零分,平手各得0.5分。

雙方最終依照總積分以決勝負,比賽進行中先拿下10.5分的隊伍即贏得今年仰德台日友好盃;若各得10分則由兩隊共享獎盃,勝方可贏得獎金台幣360萬元,負方也可獲獎金台幣240萬元;若是平手,則平分獎金各得台幣300萬元。

台灣選手林吉祥以266碼於擊遠賽中排名第三。圖/大會提供

兩隊並各自提供獲得獎金的10%,加上許金德紀念基金會提供的60萬元,共120萬元,將做為台灣、日本培養業餘選手進軍2020東京奧運的培訓基金,讓這場長春對抗賽更具傳承的重大意義。

今年在賽制上仍與去年相同,業餘選手勝負得分也計算在團體總分內;首屆比賽業餘選手勝負得分並未計算團體總分內。 首屆2015年日本隊以10分對6分擊敗台灣隊,去年日本隊仍以12分對8分再度獲勝。

這項比賽是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發想於已故老董事長許金德先生畢生熱心推動台日高球運動交流與促進台日友好關係的活動,仰德集團如今連續第三年主辦停辦多年的台日友誼盃賽,希望讓台日雙方企業與高球界的關係再度活絡與緊密,並藉著台日雙方選手良性競爭與觀摩,達到切磋球技與提高水準的目的。

配對賽冠軍隊是台灣選手盧建順(左2)與三位社會業餘人士秦錫峰(左1)、邱忠賢(右2)、許家堯(右1)。圖/大會提供

另外,去年高爾夫項目已重返奧運,日本東京並獲得2020奧運主辦權,仰德集團為了培訓更多業餘選手,期望重現台灣高爾夫榮耀,也藉此比賽籌募基金,支持台丶日業餘青少年選手,期能點燃希望之光,培養更多好手在2020年的奧運為國爭光。

仰德集團今年仍邀請台丶日各四位具有實力與潛力的業餘好手參賽,包括一位業餘女選手,與台日雙方高球長青樹同場競技,希望他們能汲取前輩們的球技與實戰經驗,讓高球的世代精神傳承下去。

今年日本隊走馬換將五位,由日本選手海老原清治領軍,日本長春16強高手為:室田淳、崎山武志、井戶木鴻樹、飯合肇丶高見和宏丶田村尚之丶水卷善典丶倉本昌弘丶鈴木亨丶久保勝美丶秋葉真一丶尾崎直道丶米山剛丶清水洋一丶富永浩。四位業餘選手是松原由美(女)丶久常涼丶岩田大河丶今野大善。

台灣今年仍由台灣職業長春高爾夫協會榮譽理事長謝敏男帶隊,陣容只換了一位選手,派出台灣長春16強高手為:盧建順、汪德昌、呂文德、陳志明、陳志忠、謝錦昇、謝玉樹丶林根基、陳榮興、沈忠賢、周宏男丶翁永田、張宏達、鍾春興、林吉祥。四位業餘選手是俞涵軒(女)丶陳裔東丶王偉軒及蔡雨達。

另外,大會並在比賽期間的第二丶八丶十四丶十七洞四洞設立「一桿進洞」特別獎項,依序分別由李國中董事長丶仰德集團丶香城飯店及仰德集團,各提供獎金台幣十萬元。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此次比賽在林口球場的西區與南區舉行,比賽球道全長7008碼。

比賽球場林口球場是一座五十年歷史的老球場,球道兩側林木蓊鬱,沙坑淺平,球道保養良好,草坪綿密且十分鬆軟,果嶺多半是隆起的砲台式設計;儘管果嶺面積不大、沒有太大起伏且速度不快,不過由於不停球,再加上砲台式設計,選手在進攻果嶺時往往極具挑戰性,將成為此次參賽的台日雙方菁英高手最佳競技場。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