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仰德台日友好盃18日開戰 16位長春名將爭奪600萬元

台灣隊(左紅外套)與日本隊合影。大會提供

仰德集團將於2017年3月18-19日在林口高爾夫球場舉辦仰德台日友好盃賽,總獎金台幣600萬元,將有台日雙方各16位長春菁英名將及4位業餘優秀好手,進行兩天不同賽制的對抗。這是仰德集團第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三年舉辦台日友誼對抗賽,這項台灣少見的賽事,兩年來舉辦得很成功,今年日本隊再度派來赫赫有名的長春高手,對上台灣精銳長春好手,令人矚目與期待。

這項比賽是由仰德集團丶TPGA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丶TSPGA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丶JPGA日本職業高爾夫協會共同主辦,林口高爾夫球場及中華航空公司協辦。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與東亞關係協會為後援單位。

台灣隊隊長謝敏男(左)及日本隊隊長海老原清治(右)。大會提供

這項比賽首回合將先進行四人四球比桿賽(Four Ball),第二回合進行史克藍波賽制(Scramb le),台日雙方各派出16位職業選手及4位業餘選手,兩人一組,各分成十組進行對抗,雙方依照所獲得的總積分以決勝負,比賽進行中先拿下10.5分的隊伍即贏得今年仰德台日友好盃;若各得10分則由兩隊共享獎盃,勝方可贏得獎金台幣360萬元,負方也可獲獎金台幣240萬元;若是平手,則平分獎金各得台幣300萬元。

兩隊各自提供獲得獎金的10%,加上許金德紀念基金會提供的60萬元共120萬元,將做為台灣、日本培養業餘選手進軍2020東京奧運的培訓基金,讓這場長春對抗賽更具傳承的重大意義。

今年在賽制上仍與去年相同,業餘選手勝負得分也計算在團體總分內;首屆比賽業餘選手勝負得分並未計算團體總分內。

首屆2015年日本隊以10分對6分擊敗台灣隊,去年日本隊仍以12分對8分再度獲勝。

今晚歡迎餐會上,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表示,這項比賽在過去三年深受好評,感謝在台的日本企業長期贊助,慷慨解囊;他說:「高爾夫是一項可以打很長久的運動,因此這樣的台日菁英長春高爾夫比賽是充滿美好回憶的。」

他說,台日雙方某些名將在高球迷眼中都跟「神」一般,其風範可佩,屆時歡迎球友親自到場觀賽。

而日本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倉本昌弘則指出,已故前董事長許金德以往藉由高爾夫運動深化了台日友好關係,現在許育瑞董事長能再以友好盃形式繼續增進雙方友好關係,十分感謝。

配對賽新增擊遠賽,台日雙方各派三位選手參加。大會提供

他希望比賽期間,日本隊選手能與台灣選手建立更緊密的關係,並期盼參賽的八位台日業餘球員能產生出2020年東京奧運代表;也希望未來能在日本舉辦一次同樣性質的比賽,來回饋台灣。

歡迎餐會中,兩隊隊長日本的海老原清治及台灣隊長謝敏男輪流排出首日各組對戰選手名單,一共十組選手,將於18日開打。

日本隊長海老原清治在現場挑明了說,他們是抱著必勝要贏的心來的。而台灣隊長謝敏男則表示,日本隊實力強,但台灣隊陣容也不錯,可以跟他們再拼一下,再加油,「愛拼才會贏」。

這項比賽是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發想於已故老董事長許金德先生畢生熱心推動台日高球運動交流與促進台日友好關係的活動,仰德集團如今連續第三年主辦停辦多年的台日友誼盃賽,希望讓台日雙方企業與高球界再度活絡起來,並藉著台日雙方選手良性競爭與觀摩,達到切磋球技與提高水準的目的。

另外,去年高爾夫項目已重返奧運,日本東京並獲得2020奧運主辦權,仰德集團為了培訓更多業餘選手,期望重現台灣高爾夫榮耀,也藉此比賽籌募基金,支持台丶日業餘青少年選手,期能點燃希望之光,培養更多好手在2020年的奧運為國爭光。

日本隊。大會提供

許育瑞與日本職業高爾夫協會長倉本昌弘是多年好友,私交甚篤,每次赴日常一起打球,當許育瑞2015年提出這個構想,倉本昌弘十分贊同,並引起日本職業協會高度重視,連續兩年台、日高手舉辦對抗賽,日本隊均獲勝。

仰德集團今年仍邀請台丶日各四位具有實力與潛力的業餘好手參賽,包括一位業餘女選手,與台日雙方高球長青樹同場競技,希望他們能汲取前輩們的球技與實戰經驗,讓高球的世代精神傳承下去。

今年日本隊走馬換將五位,由日本選手海老原清治帶隊領軍,日本長春16強高手為:室田淳、崎山武志、井戶木鴻樹、飯合肇丶高見和宏丶田村尚之丶水卷善典丶倉本昌弘丶鈴木亨丶久保勝美丶秋葉真一丶尾崎直道丶米山剛丶清水洋一丶富永浩。四位業餘選手是松原由美(女)丶久常涼丶岩田大河丶今野大善。

台灣隊。大會提供

台灣今年仍由前台灣職業長春高爾夫協會理事長謝敏男領軍,陣容只換了一位選手,派出台灣長春16強高手為:盧建順、汪德昌、呂文德、陳志明、陳志忠、謝錦昇、謝玉樹丶林根基、陳榮興、沈忠賢、周宏男丶翁永田、張宏達、鍾春興、林吉祥。四位業餘選手是俞涵軒(女)丶陳裔東丶王偉軒及蔡雨達。

另外,大會並在比賽期間的第二丶八丶十四丶十七洞四洞設立「一桿進洞」特別獎項,依序分別由李國中董事長丶仰德集團丶香城飯店及仰德集團,各提供獎金台幣十萬元。

大會於3月16日晚上舉行選手歡迎晚宴,17日在林口球場舉行一天十八洞的職業業餘配對賽及配對賽頒獎餐會;配對賽前並有一場擊遠賽。

此次比賽在林口球場的西區與南區舉行,比賽球道全長7008碼。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比賽球場林口球場是一座有五十年歷史的老球場,球道兩側林木蓊鬱,沙坑淺平,球道保養良好,草坪綿密且十分鬆軟,果嶺多半是隆起的砲台式設計;儘管果嶺面積不大、沒有太大起伏且速度不快,不過由於不停球,再加上砲台式設計,選手在進攻果嶺時往往極具挑戰性,將成為此次參賽的台日雙方菁英高手最佳競技場。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