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長春公開賽 盧建順五桿之差封王

威宏控股公司萶事長洪永裕頒獎長春組冠軍盧建順(左)。圖/大會提供

台灣長春職業協會(TSPGA)今年球季的開幕賽─總獎金120萬元的2017威宏香城公益盃長春公開賽,今天(10日)在高仕高爾夫花蓮高爾夫俱樂部進行最後一回合,新任理事長盧建順抓八鳥無柏忌完美演出,飆出低於標準桿八桿的64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四桿的202桿,五桿勝差,贏得一般長春組冠軍及獎金10萬元;劉聰達以兩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七桿的151桿,拿下超級長春組冠軍及獎金3萬5千元。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他說,這個冠軍對他來說別具多重意義,因為這是他上任後的第一個比賽,是今年的首場勝利,也是他首次在出生地的球場贏得冠軍,更是他首次代表協會與企業界舉辦公益活動的比賽;他說雖然有人說他有些像原住民,但他不是,他父親是花蓮漁民。

長春「菜鳥」徐國雄在這場處女秀最後一回合,奮力打出67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九桿的207桿獲得亞軍及獎金5萬元。2015 年長春花東賽亞軍「二齒」鍾春興揮出70桿,以三回合總桿209桿,名列第三名。

這項比賽是由威宏控股公司丶香城飯店企業集團共同冠名贊助主辦,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主辦,高仕高爾夫花蓮高爾夫俱樂部協辦。 這是台灣長春高爾夫協會首次與企業界進行公益活動,也是威宏丶香城首度聯合贊助主辦與公益結合的長春賽,共同參與幫助偏遠地區孩童找回上學的路的公益活動,助其順利完成學業。

威宏控股公司丶香城集團與TSPGA此次共同籌募50萬元捐給花蓮縣政府,由花蓮縣政府統籌審核發放,作為花蓮縣偏遠地區學校失學學童的獎助學金。

TSPGA監事翁永田(左)代表協會與贊助企業捐款幫助花蓮縣失學孩童,花縣教育處副處長李裕仁代表接受。圖/大會提供

今天的捐款與頒獎儀式在花蓮香城飯店舉行,花蓮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李裕仁代表花蓮縣長出席接受捐款,TSPGA監事翁永田代表協會與贊助企業捐贈。

今天頒獎典禮出席的貴賓還有高仕高爾夫花蓮球場董事長劉智慧丶威宏控股公司董事長洪永裕及TSPGA榮譽理事長謝敏男與前理事長沈忠賢。 超級長春組劉聰達今天交出佳績73桿,後來居上以151 桿奪冠;謝敏男打出第二個77桿,以154桿排名亞軍,不過他贏得兩個「同齡獎」(打出與年齡一樣的成績),顯示其寶刀未老的實力。

2015年長春花東公開賽冠軍旅日好手汪德昌今天前九洞氣勢十足,打出34桿,緊咬盧建順,但後九洞推桿不力,尤其最後一洞開球出界再吞下一柏忌,交出71桿,以三回合211 桿名列第四。

劉聰達(左)贏得超級長春組冠軍,TSPGA理事長盧建順頒獎。圖/大會提供

去年冠軍林吉祥昨天原以一桿之差暫並列第二,但今天有些失常,揮出77桿,以三回合平標準桿的216桿落到第九名。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今天花蓮天氣轉好,近中午還出現一些陽光,選手們有的穿短袖球衫打球,大會仍採「較佳球位」規則,成績普遍不錯。

盧建順今天以一桿領先之姿出發,同組都是強勁對手有林吉祥丶鍾春興與汪德昌,不過盧建順今天沒在怕,他的鐵桿「真的好準!」只有一個洞沒有成功打上果嶺,加上推桿也神,一下場第一及第二洞就以九呎一推進洞抓鳥,氣勢很強,前九洞就抓下三鳥,33 桿;後九洞又自第十三至十六洞繼續射下四鳥,以第十三洞的21呎長推最精采,已逐漸拉開與其他對手的領先差距,最後一洞五桿洞他再以九呎一推抓下第八隻小鳥,寫下64 桿佳績,並漂亮奪得冠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