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長春公開賽次輪 盧建順續佔排頭

盧建順兩回合138桿繼續保持領先。圖/大會提供

台灣長春職業協會(TSPGA)今年球季的開幕賽─總獎金120萬元的2017威宏香城公益盃長春公開賽,今天(9日)在高仕高爾夫花蓮高爾夫俱樂部進行的第二回合,新任理事長盧建順打出平標準桿的72桿,以兩回合總桿138桿,繼續獨居領先;2015 年長春花東賽亞軍「二齒」鍾春興揮出69桿,去年冠軍林吉祥揮出70桿,兩人同以一桿之差的139桿暫並列第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015年長春花東公開賽冠軍旅日好手汪德昌打70桿,長春「新人」徐國雄交出71桿,兩人兩回合總桿同為140 桿,暫並居第四位,兩人均僅落後領先選手兩桿。

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的爭冠狀況預料將十分激烈。 超級長春組以謝敏男打出77桿最好,暫時領先群雄;洪文能與劉聰達同以一桿之差的78桿,暫並列第二。

去年與盧建順並列第三名的翁永田打出今日最低桿67桿,陳國俊打70桿,兩人以兩回合總桿143桿暫並居第六,尚落後領先者五桿;去年富邦長春公開賽冠軍呂文德今天交卡72 桿,與打出70桿的陳志忠同以144桿暫並列第八。

今天天氣比昨天稍好,但綿綿細雨仍下不停,氣溫稍回溫,早上準時於七點開球,因場地潮溼,大會仍採用「較佳球位」規則。

盧建順今天交出72桿,兩回合138桿續保領先。圖/大會提供

去年長春台巡賽四冠選手新任理事長盧建順,去年在兩回合的花蓮香城長春公開賽並列第三名,今天的鐵桿與推桿打得沒有昨天好,仍抓下四隻小鳥,但是也吞下四個柏忌;他自第十洞開球,第十至第十八洞打得還不錯,抓三鳥及一柏忌,34桿,三鳥是六呎及九呎一推進洞及第十八洞的五桿長洞二上二推。

後九洞第一至第九洞在三個三桿短洞都因為怕彈跳過果嶺,所以都打短了,停在果嶺前,卻都是三呎短推沒推進,都吞下柏忌,加上第十七洞開球下沙坑,二上後距洞12呎兩推才進洞也吞柏忌,今天他的四個柏忌全是在三桿短洞吃下。

他表示,今天果嶺上的草因為連日下雨,長得很快,影響對球的滾動速度的判斷,接連短洞的開球與短推失利,讓他也頗為無奈,只能期待在明天決賽中一拼高下,發揮水準

。他說:「這是第二次來花蓮參賽,去年搶冠未成,今年會好好拼一下。」

去年冠軍林吉祥今天演出無柏忌,打下兩隻小鳥,分別是第一洞與第十二洞,都是大約七呎一推進洞抓鳥。前後九洞都是35桿,明天全力衛冕。

同樣只落後一桿的鍾春興今天鐵桿與推桿打得順手,第二至第四洞分別是一呎丶六呎及六呎小鳥推桿,第九洞則是OK小鳥;不過在第十七洞三桿短洞,開球落在果嶺邊緣,切球失誤短了,兩推進洞吞下唯一柏忌。

他表示,自2014年下半年接任豐原球場經理後,較少參加比賽,這兩天都能打出不錯成績,已經覺得很好了。

旅日好手汪德昌今天自第十洞出發,前九洞推桿不佳,出現三推及四推,共苦吞二柏忌及一個「雙柏忌」,在第十八洞五桿長洞才抓下第一隻小鳥,39 桿;後九洞第一洞至第九洞,加緊追趕,發揮鐵桿與推桿神準工夫,射下五隻小鳥,32 桿,以70桿收桿,兩回合總桿僅落後領先者兩桿,明天全力拼冠。

首次打長春賽的徐國雄今天推桿手感不佳,自第十洞打起,第十至十八洞推桿不好,苦吞四柏忌,只抓到一鳥,39 桿;後九洞努力抓鳥,恢復水準,抓五鳥只吃下一柏忌,32 桿,交卡71桿,只落後領先者兩桿,明天也有機會搶冠。

翁永田今天推桿準,十八洞28推,共抓下六隻小鳥及一柏忌,打出今日最低桿數67桿,也比自己昨天少打了九桿。

這項比賽採不淘汰制,一般長春組總獎金100萬元,冠軍獎金10萬元,三回合54 洞成績計算;超級長春組總獎金20萬元,冠軍獎金3.5萬元,以兩回合36洞計算成績。

這項比賽明天繼續進行最後一回合,選手自明天上午7點起,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9:25開球,比賽預計下午兩點結束。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