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長春公開賽首輪 盧建順獨居領先

TSPGA新任理事長盧建順以66桿獨居領先。圖/大會提供

台灣長春職業協會(TSPGA)今年球季的開幕賽─總獎金120萬元的2017威宏香城公益盃長春公開賽,今天(8日)在高仕高爾夫花蓮高爾夫俱樂部開打,新任理事長盧建順打出低於標準桿六桿的66桿,獨居領先;長春「菜鳥」徐國雄與好手林吉祥同以69桿暫並列第二。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旅日好手汪德昌與「二齒」鍾春興同以70桿暫並居第四。去年富邦長春公開賽冠軍呂文德與張宏達以72桿暫並列第六位。

由於前一晚下了整夜的雨,今天早上也雨勢不斷,球場部分果嶺有些積水,原本預訂上午七點開球,大會決定延後開球時間至八點,後再延後開球時間至九點,最後大會決定上午9:10第一組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11:10開球,所以首回合打到下午近四點才結束;並採用「較佳球位」規則。

去年在長春台巡賽拿下四冠的新任理事長盧建順今天依然展現好身手,抓下七隻小鳥及一個柏忌,前九洞分別在第二丶四及七洞以3至4呎的一推進洞抓鳥,第八洞第二桿失誤未打上果嶺,切上果嶺大約九呎推桿未推進洞,吞下唯一柏忌,34桿。

不過後九洞越打越好,鐵桿與推桿繼續發威,抓下四鳥無柏忌,其中在第十三洞三桿短洞差一點打出一桿進洞,距洞半呎,32桿。

他表示,今天鐵桿與推桿準,十八洞28推,木桿開球也不錯,「下雨天的進攻策略就是直攻果嶺,花蓮球場的果嶺小,因下雨溼不怕彈跳過洞,所以直攻就對了。」

他也說,這是他上任後第一場比賽,身為理事長也是比賽選手,又身兼大會執行長,一早看到天氣不佳,一直下雨,本來有些緊張,心情有點沈重,兩次延後開球時間後,決定更改部分旗位,順利開賽,才放鬆心情,專心打比賽。

今年剛滿五十歲,首次打長春賽的徐國雄今天跟三位前輩好手汪德昌丶陳志明丶林佳同組,他表示壓力頗大,不敢多說話丶多提問,但是感謝各位先進照顧,學到不少處理球的方式;加上下雨,擊球須打得更紮實,才能掌握方向與距離,所以今天打得很專注,才打出好成績。

徐國雄的第一場長春賽首回合69桿暫並居第二。圖/大會提供

他今天推桿特別神準,十八洞25推,救到不少球,抓四鳥及一柏忌,六個五桿長洞有四洞都是一切一推抓鳥,開球木桿零失誤,打上果嶺成功率也有七丶八成,一切打得很順。他是在資格賽以第一名打進會內賽取得參賽資格。

林吉祥今天也抓下七隻小鳥,但是有四個柏忌,也是69桿,與徐國雄暫時都落後領先者三桿。

旅日好手汪德昌今天射三鳥及一柏忌,三個五桿長洞都是一切一推抓鳥,第六洞距洞兩呎一推進洞,第十八洞距洞12呎也是一推進洞成功射鳥。前後九洞都是35桿。

他說第一至第七洞也有抓鳥機會,但在兩個洞七呎及四呎的推桿失手未能成功抓鳥。

「二齒」鍾春興因為轉任豐原球場經理,忙於場務管理,去年減少參賽次數,今天推桿手感還不錯,抓下四鳥及二柏忌,有兩洞OK小鳥,有兩洞是4呎及11呎一推小鳥。目前與汪德昌都暫時落後領先者四桿。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這項比賽共有116位長春職業選手參賽,包括98位一般長春組及18位超級長春組球員;一般長春組總獎金100萬元,冠軍獎金10萬元進行三回合54 洞競技至3月10日;超級長春組總獎金20萬元,冠軍獎金3.5萬元,將進行9丶10日兩回合36洞比賽。

明天繼續進行第二回合,超級長春組也同時上場,選手自明天上午7點起,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9:25開球,預計下午兩點結束。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