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台灣PGA年度獎項 呂偉智獎金王、詹世昌年度最佳球員

2016年度獎金王呂偉智。大會提供

2016年台灣PGA各站賽事在各界的努力下圓滿落幕了!為鼓勵所有參賽選手精益求精,再創造輝煌成績,TPGA除了設立TPGA台巡賽年度獎金王及Challenge Tour挑戰巡迴賽獎金王兩個獎項以及博蒂獎丶老鷹獎與遠距獎三項技術獎項以外,特別籌組評審團,票選出年度最佳球員獎、及年度最佳新人獎 兩個獎項,也期待能透過票選活動的讓高爾夫運動有更多媒體曝光的機會,讓國人能對高爾夫運動有更深入的了解與參與感,進而提升國內高球運動風氣,讓台灣再度回復「亞洲高爾夫王國」的美譽。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蔡哲弘贏得挑戰巡迴賽獎金王及最佳新人獎,林文堂獲博蒂獎及老鷹獎。

兩項巡迴賽的獎金王以及三項技術獎項得主不需要票選,直接依台巡賽與挑戰巡迴賽的數據統計獲得最後結果。

年度最佳球員詹世昌。大會提供

台巡賽年度獎金王:呂偉智

挑戰賽巡迴賽獎金王:蔡哲弘

博蒂獎:林文堂 147個博蒂

老鷹獎:林文堂 6隻老鷹

遠距獎:許豪升 309.4碼

而最佳球員與最佳新人兩獎項則另外由評審團票選出來,此次評審團成員都是各大平面及電子媒體專業記者及總編輯,共計25名代表,評審作業過程嚴謹而慎重,各成員先進行第一階段提名作業,再集中提名的名單,進行第二階段票選作業;提名與票選作業均以電子郵件或其他E化方式往來,以便存檔與存證,最後進行票數統計,票選出最佳人選。

年度最佳球員獎共提名兩位選手包括詹世昌與呂偉智,最後由詹世昌獲得20票高票當選。

得獎選手(左起)許豪升、林文堂、詹世昌、呂偉智、蔡哲弘。

年度最佳新人獎提名六位選手包括蔡哲弘丶葉昱辰丶劉又睿丶賴韋綸丶蕭宏宇及郁淞壹,最後由蔡哲弘獲得14票當選年度最佳新人獎。

2016台巡賽年度獎金王可獲得2017年日本美津濃公開賽參賽資格

而挑戰巡迴賽獎金排名前3選手,可獲翌年台巡賽種子資格

三花棉業董事長施純鎰(左)頒發老鷹獎獎盃給林文堂。

林文堂贏得老鷹獎及博蒂獎

而2016年的台巡賽年度獎金王呂偉智並可獲得太平洋聯盟公司贊助的獎金台幣幣70萬元。挑戰賽獎金王蔡哲弘亦可獲得太平洋聯盟公司贊助的獎金台幣30萬元。

TPGA也積極尋求贊助商為2017年獲得傑出表現的選手,除了頒贈獎盃給予肯定之外,再加上獎金的鼓勵,讓選手們更積極的打好每一場比賽、發揮實力、奮發向上,贏得佳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