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CCC-Liv全女職業隊制霸台灣KOM 傳奇女車手Vos首度來台

UCI職業級女子車隊CCC-Liv首度來台。捷安特提供

女性自行車品牌Liv Cycling贊助的UCI職業級女子車隊CCC-Liv於10/25挑戰台灣KOM東進武嶺爬坡公路賽,南非選手Ashleigh Moolman-Pasio以3:51:55拿下女子冠軍,甫拿下2019 UCI世巡賽最佳女子選手總冠軍Marianne Vos,也以3:57:06順利拿下第二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19 KOM 女子組前六名頒獎(CCC Liv獲得第一、二、四、五)。捷安特提供

以壯闊風景及艱困爬坡知名的台灣KOM登山王挑戰賽於10/25(五)上午舉辦,CCC-Liv與來自42個國家、730位車手共同挑戰此路段,此外,今年女性車手共有74位,亦創下本賽事史上新高。剛完成環廣西賽的CCC-Liv車隊乘勝追擊,拿下台灣初賽的好成績。具備母市場優勢的Liv品牌,也以「魅Liv王者」為主題,舉辦10/26「CCC-Liv風櫃嘴約騎」、「CCC-Liv粉絲見面簽名會」、與10/27「仲夏田野Liv Day」自行車挑戰賽活動,讓台灣的車迷粉絲有機會和偶像一起互動。

 CCC-Liv KOM Challenge 出賽成員。捷安特提供

本次來台的CCC-Liv車隊成員共有6位,由擁有11次世界冠軍及2次奧運冠軍的Marianne Vos領軍,帶領包含南非公路賽國家冠軍Ashleigh Moolman-Pasio、比利時選手Valerie Demey、兩位荷蘭選手Jeanne Korevaa、Pauliena Rooijakkers及波蘭選手Marta Lach來台參賽。Marianne Vos是全球自行車界最負盛名的荷蘭女性自行車選手,也被視為自行車史上最偉大的選手之一。Vos從2013-2016年間,與Liv品牌密切合作數個賽季,2019年起以CCC-Liv隊長的身分領軍新生代選手,致力推廣女性自行車並提攜後進不遺餘力。Marianne Vos表示:「我們持續努力,以展現出女性所能達到的自行車成就與能力」。

 Langma Advanced SL與EnviLiv Advanced Pro Disc。捷安特提供

Liv品牌創立至今12年,由專屬女性的研發團隊提供最頂尖的自行車技術給女性消費者及選手,頂級車種皆為選手縝密測試後發表。CCC-Liv車隊也扮演重要角色以協助產品設計與開發,包括Langma Advanced SL與EnviLiv Advanced Pro Disc等車隊專用車。

 2019 UCI世巡賽最佳女子選手總冠軍 Vos。捷安特提供

Liv品牌建立在3F (Fit合身, Form美型, Function功能)自行車科學理念之上,開發團隊參考NASA公開研究數據、全球身形資料庫、航太醫療研究等資料,將所有關於女性生理尺寸、肌肉組成、力量輸出、骨骼結構等數據彙整分析,做為Liv女性自行車的研發基礎,從零打造專屬女性的全系列產品線。

 CCC-Liv來台見面會行程。捷安特提供

Liv品牌創辦人兼巨大集團董事長杜綉珍表示:「Liv品牌的使命,是讓各種風格的女性騎士獲得自信與力量去完成她的目標,站上頒獎台也是,達成人生健康目標也是。」涵蓋全球16個子公司,世界鋪蓋率超過100個國家,Liv品牌創立12年,始終抱持著讓自行車成為女性主流運動的方向邁進。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