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M》吳之皓台灣KOM本土第1人 范永奕傷後復出熱血完賽

吳之皓首奪台灣KOM台灣第一。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29歲吳之皓和剛當老師的陳姿吟今雙雙奪下台灣KOM本土男、女子組第1,但更讓全場達到高潮的是,去年車禍剛經過9次手術的「最強素人」車手范永奕,不只成功完賽還一度在途中獨推40公里,抵達後更獲得全場的掌聲。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我終於可以正大光明的說自己是爬坡型的選手了!」12月將滿30歲的台東車手吳之皓,在前一天桃園全運公路賽才因為破胎而被迫中途棄賽,他說:「台灣KOM之前,我就告訴自己要全力以赴拿下台灣冠軍,策略就是盡量跟在前面要hold住。」

 

果然吳之皓最終以3小時38分24秒奪下台灣男子第1,他抵達終點後釋放所有的壓力後流著淚說:「這幾年可能是我最後的選手生涯,我是爬坡型的選手,但先前都沒拿過什麼獎,一直到今天才終於證實了自己。」

 陳姿吟(右)二度拿下國內后冠。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女子總排第六、同時也是國內冠軍的Liv宜蘭女子車隊陳姿吟繳出4小時21分57秒的佳績,同時也是生涯第二度在KOM奪冠。今年大學畢業的她成為宜蘭中山國小的體育老師,必須利用工作之餘練車,她坦言,「多少有點影響,但還是會善用時間,全力延續選手生涯。」

 

但現場的高潮莫過於在單車界有「最強素人」封號的范永奕抵達終點,這也是他在車禍後睽違兩年重返台灣KOM,雖然左手指還綁著護指,但他照樣完賽,范永奕開心的說:「跑了一場不錯的比賽,我現在的手指到現在都還是麻的。」

身體不適的范永奕仍順利完賽。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雖然范永奕賽前目標只求完賽,畢竟到6月才比較有在騎車訓練,但他說:「我從天祥開始,發現大家速度太慢了,就突圍去跟3人領先集團會合,但這群人的速度還是太慢,我約帶了9成時間,最後乾脆自己突圍,一度拉開達到3分30秒差距。」

 

范永弈表示,很可惜本來想過了碧綠神木後有個長下坡,估計若可撐到那時,我還可以拉開更長的時間,但可惜在碧綠神木就被追及,最後就順順回到終點,缺少更系統性的訓練,跑起來還是有很大的差別。」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