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M》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 丹麥21歲黑馬封王、南非冠軍奪冠

700多位國內外車手在中橫壯麗的山景中競爭。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一年一度的「2019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今點燃戰火,今年共有來自全球42個國家地區、730位國內外職業和業餘自行車登山好手將齊聚一堂,決戰武嶺之巔,最終男子菁英組由超級黑馬、丹麥籍選手Anthon Charmig衝出3小時24分24秒、史上次佳成績奪冠;女子組則由南非國家隊冠軍Ashleigh Moolman-Pasio繳出3小時51分55秒,奪下后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灣KOM已逐漸成為舉世聞名高難度的代表作。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年僅21歲的Anthon Charmig名氣並不大,最高僅效力於三級職業車隊,本次卻技壓群雄,讓一級車隊車手也望塵莫及。他透露,「為了準備此場賽事,提前10天就來台灣備戰,熟悉路線。我在比賽進行到約40公里時發動攻擊,之後拉開差距,並依照配速一路騎到終點。這座冠軍對我意義重大,首次在亞洲出賽就奪下桂冠。」

 丹麥21歲車手爆冷封王。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澳洲車手Benjamin Dyball 騎出3小時28分16秒連兩屆拿下亞軍,義大利Pierpaolo Ficara 03分29秒16獲第三、德國Ruari Grant 3小時30秒01第四、

荷蘭Etienne Van Empel 03小時30分28秒第五,挪威Jonas Ellingsen在最後一刻超越去年冠軍艾伯頓,以3小時30分32秒,獲得第六名。

 CCC-LIV車隊的南非冠軍Ashleigh Moolman封后。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CCC-Liv女子車隊強勢來台踢館,最終由隊員Ashleigh Moolman-Pasio和傳奇女子選手Marianne Vos包辦前2名。Ashleigh表示,「這是我一整年遇過最難的賽事;比賽前半段我和Vos合作,但後面強度太高,逐漸分裂,所幸最終我們都沒被超越。」

 

紐西蘭車手 Agnes Mcilroy騎出4小時2分37秒拿下亞軍,荷蘭Pauliena Rooijakkers 4小時10分42秒第四,荷蘭Jeanne Korevaar 4小時20分51秒排第五。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