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台灣新舊車手總動員 Zwift化身現實鋼鐵車手

 

96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有2000多名車手參賽。大會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96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自由車賽,吸引了不少老少車手都重新牽車走上賽道參加比賽,老將前環台賽車手張壽生、奧運國手陳智豪都下海參賽,甚至連主推單車及遊戲的Zwift大中華區總經理吳君右甚至還親自參與3組賽事,單日騎破百公里扮演起賽事的鋼鐵人。

 

48歲吳君右在5年前開始擔任Zwift大中華區總經理,他表示,其實他已經有30年車齡,但經過他透過Zwift訓練後,更了解自由車是一個策略更重於體力的一項運動,為了展現在Zwift所學習到的賽事經驗,吳君右今在「96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一個人報名公開大師賽(48.5公里)、公開菁英組(64.5公里)和邀請菁英組(88.8公里)。

 吳君右單日報名三組騎了超過百公里。大會提供

最後吳君右獲得大師組第1、公開組第6,騎了113公里後再參加最激烈的邀請菁英組未完賽,但仍堪稱今天最忙錄的「鋼鐵人」,他說:「騎車最重要是好玩,並不是一味按照枯躁的訓練課表,這樣的騎車是沒辦法長久,雖然我每周只騎10小時,但照樣從Zwift中學習到的也可以應用到實戰。」

 

在今大師組還有熟悉的身影、49歲前國手張壽生瘦身有成,退休後一度在2012年體重破百,有感於自己身體過胖並且有糖尿的症狀下,開始運用各種減肥方式,他說:「包括高蛋白、節食和生酮都試過,但最後用運動和拉長用餐時間後,現在才減到現在的64公斤。」

 前國手張壽生「瘦身」有成。大會提供

不僅如此,減肥成功的張壽生更準備在明年參加世錦賽大師組(50歲以上)賽事,他說:「我曾經在1993年參加過挪威世錦賽,如果明年能如願參加世錦賽大師組賽事,就將可以接續30年前選手生涯再度參加世錦賽的機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