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頂新贊助台灣囝仔圓職業夢 台灣小將前進中國車壇

頂新贊助廖家葦(右1)車手圓職業夢。大會提供

「96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自由車賽,除了來自斯洛維尼亞的盧比安納高士特職業車隊之外,還有兩名來自康師傅高士特車隊的台將王家豪、廖家葦,兩名台灣車手都為了職業車隊夢而中斷學業遠赴中國參賽,其中廖家葦更是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贊助的車手,希望能義助台灣車手前進職業車壇。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22歲廖家葦是小時看到人家在路上騎車覺得很帥才開始接觸自由車,雖然沒有經過專業車隊的訓練,但靠著自己的興趣一直持續孤獨的訓練,一直到因為父親關係獲得頂新的贊助並且讓他在今年7月遠赴中國加入康師傅高士特車隊的機會,廖家葦毅然停止在暨南大學2年級的學業,廖家葦自信的說:「沒問題,有跟家人先溝通過,先把握可以騎車的歲月,要讀書未來再續也可以。」而王家豪更是早他一年加入康師傅高士特車隊。

 繼味全龍後,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也支持自由車運動。大會提供

經過中國自由車賽的3個月歷鍊後,廖家瑋坦承有很大收獲,他說:「中國的比賽多獎金也高,導致競爭愈來愈激烈,但同時也吸引了更多人參與,會幫助自己水準提升很多。」廖家葦估計,中國自由車選手每個月6-8千元人民幣左右,基本上也賺猜不了太多錢,但廖家葦說:「中國是我的跳板,未來希望有機會可以一圓加盟歐洲職業隊的夢想。」

 

獲得頂新贊助後,廖家葦的往自由車職業之路更加篤定,他說:「真的要謝謝魏董的支持,我會竭盡能在車界努力,向職業車隊的夢想持續前進!」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