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歐、日車隊來台踢館 96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明登場

許多車手都已經提前備戰。大會提供

由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台灣自由車運動協會,以及台灣自行車通路連鎖品牌「96自転車」共同主辦的「96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自由車賽,將於本週六(12日)於彰化鹿港的車輛中心(ARTC)登場,報名人數已超過2500人,且吸引國內外頂尖車手齊聚彰化,一較高下。此賽事也被譽為是今年國內最具規模的自由車賽事。除了高速刺激的競賽項目外,活動當天同時舉辦適合全民參與的70公里挑戰賽,其中特別設立最具特色的百年客家古厝「成美文化園」為車友補給站;同時主辦單位也特地安排彰化特色美食和文創現場展示,更邀請多組知名樂團現場LIVE不間斷表演,提供國慶連假期間適合全家參與的健康活動。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96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明天登場。大會提供

彰化縣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有很多美麗的鄉鎮,依山傍海,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也是自行車產業齊聚的重鎮,同時具有人情味,還有很多在地美食。主辦單位很用心,不僅為車手爭取到在車輛中心裡的封閉式賽道競速,還邀請彰化有名的文創業者來設攤,並將多項彰化有名的小吃直接搬到會場,讓所有車友騎車運動,同時還能大快朵頤。活動當天,還舉辦盛大的文創體驗,包括年年囊括彰化十大伴手禮的富雨洋傘、寶珍香桂園蛋糕,以及鹿港有名的阿智Q版捏麵人等,加上數不完的彰化在地小吃可盡情品嘗,讓賽事不僅僅是賽事,更讓民眾能充分感受到「彰化讚!」。

 來自歐洲的盧比安納高士特職業車隊。大會提供

而同為賽事幕後推手,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董事長表示,基金會近年積極培育體育人才,提供國小棒球隊基層設備,並送小選手出國圓夢,希望向下扎根、啟動未來力量;如今再將觸角從棒球擴大到委靡多年的自由車,希望在國內舉辦多場賽事,提供車手優質的競賽環境。「96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就是逐夢的起點,期盼能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企業和政府一同投入,讓自由車環境蓬勃發展,培育出更多台灣之光,也扶持彰化在地車手,成為台灣自由車重鎮。

 以台將為主在中國參賽的美利達諾飛客車隊。大會提供

台灣自行車通路連鎖品牌「96自転車」董事長楊倩玉也表示,因為台灣是全球自行車產業重鎮,在國際的影響力也是舉輕重,所以應更著重於人才孵育和打造更多賽事機會,以利提振自行車產業的活絡。這次的賽事中,特別設立「挑戰組」,提供「騎帥不騎快」的車友一個70公里的縣道挑戰路線,不僅能體驗難得的封閉賽道,也能馳騁彰化綠意不絕的縣道風景路線。同時,也別出心裁,將挑戰組的折返點補給站設在永靖知名的「成美文化園」,當日不僅免費開放給所有車友參觀,並提供在地的美食補給,展現永靖人親切與好客的特色;有別於一般賽事,「成美文化園」補給站特別提供麵食及永靖特色古早味油蔥粿及枝仔冰,現場還有國際選手和網紅為車友加油,而國際知名能量飲Monster也加入這場補給盛宴,讓全台騎友感受熱情彰化永靖人的熱情。

 

在專業的以競速為主的繞圈賽(Criterium Race)分為「邀請菁英組(88.8公里)」、「公開菁英組(64.5公里)」以及「公開大師組(48.5公里)」三個組別,並設有冠軍衫、台灣冠軍衫和衝刺杉等獎項;而本次比賽地點位於彰濱工業區,其中以車輛中心(ARTC)為主的繞圈賽道,暌違十年才再度開放給自由車賽事使用。

 那須BLASEN洲際職業車隊。大會提供

菁英組競爭話題十足,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多支國外頂尖車隊來台,包括甫於中國獲得聯賽冠軍的「美利達諾飛客車隊」、歐洲「高士特職業車隊」和日本的「那須BLASEN職業車隊」等多支頂尖勁旅來台競輪。

 

菁英組參賽選手則眾星雲集,包括台灣「衝刺王」巫帛宏、;台灣冠軍選手彭源堂和盧紹軒;另外,澳洲的「大魔王」班傑明 (Benjamin Hill)也將出賽,他曾拿下環泰黃衫、日本環栃木賽總冠軍、衝刺王和登山王等「三冠王」頭銜,成為眾家車手的頭號勁敵。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