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雙金入袋! 馮俊凱在本屆全運會場地賽締造佳績

馮俊凱在全運場地賽奪下雙金。大會提供

10/5(六)場地賽次日,馮俊凱首先在團隊項目登場,代表台中市出征四公里團隊追逐的他,先是在資格賽和隊友陳建良/張誌盛/徐暄評跑出4分22秒868成績,直逼大會紀錄;接著在金牌戰(成員為陳建良/蕭世鑫/徐暄評)追擊對手的他們,順利摘下一面金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由於同屬台中市的隊友們,目前分別為不同的職業車隊效力,這也是阿凱口中,一個相當“難得”的組合。即便沒有太多的時間適應,但每位成員對於場地賽的經驗都相當充足,在滿場車迷的加油之下,在台中市的新場地有好的發揮,能騎出這個成績,阿凱也說:「已經非常好了!」

 馮俊凱(中)在男子個人追逐破大會奪下第二金。大會提供

10/6(日)也是全運會場地賽的最後一天,阿凱先是以4分35秒07的成績,更新自己在四公里個人追逐的大會紀錄,和維持著練習時的水準;接著金牌戰,持續以4分44秒378的成績領先群雄,成為此一項目的金牌所屬。雖然有一陣子沒有出現在場地賽,但他依舊延續在歐洲出賽的能力,跑出心中預想的發揮。

 

「在室外場地還是跟風對抗的因素比較大。在短暫的任務結束後,很開心能回到場地比賽,但是我還是喜歡公路賽的感覺多一點。」

 

「從上個星期以來,大概準備了一個多星期,這場比賽也安排在我的訓練計畫當中。謝謝強大的台中市火力支援,以及來車場幫選手加油的各位,我們公路賽再戰一次。」

 

接下來馮俊凱預計將參與10/17~10/22的環廣西,這場比賽也是世巡賽的最終站;完成後,他的賽程依舊馬不停蹄,首先是10/23、10/24兩天,他將於全運會的個人計時和公路項目登場,接著是10/25的台灣自行車登山王,以及10/26的美利達盃,預計最後一場公開活動,會是10/27的「Discovery探索生活節」。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