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黃立喆超想被訪問拼第一 謝帛勳立定志向要拼奧運

6-9歲組金牌國語實小黃立喆。捷安特/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中報導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2019捷安特嘉年華第二天活動由小鐵人賽壓軸,6-9歲組金牌國語實小黃立喆拼第一的動力是:「想要被記者訪問」。10至12歲組冠軍謝帛勳想法超成熟,想唸的高中大學都想好了,還立定志向要拼奧運。

小鐵人賽。捷安特/提供。

這項活動22日在臺中市大甲高工進行第二天賽事,參加小鐵人賽的小朋友們必須先跑800公尺,接著騎自行車3公里,再跑200公尺進終點。

6-9歲組金牌國語實小黃立喆。捷安特/提供。

6-9歲組小鐵人賽,黃立喆一馬當先以18分01秒67封王,賴逸華19分54秒11第二,蕭堯恩20分43秒89第三。黃立喆的爸爸黃正明說,這是立喆第一次比捷安特嘉年華,因為跟去年冠軍賴逸華是好朋友,今年也報名參加。

6-9歲組金牌國語實小黃立喆。捷安特/提供。

受訪時黃立喆難掩興奮,黃爸爸爆兒子的料說:「之前剛比完梅花湖小鐵人賽,他拿到9歲組第二,看到第一名被記者訪問,他羡慕到不行。賽前我告訴他:『你如果也想被訪問,就要跑快一點,拿到第一名才行。』結果他拼超快的,哈!」

6-9歲組金牌國語實小黃立喆。捷安特/提供。

國語實小四年級的黃立喆6歲學游泳,經常在小鐵人賽拿前三名愈練愈有興趣,國中想唸體育班,以後也想代表國家出國比賽拿冠軍的他進步神速,以子為傲的黃爸爸說:「今年起我都跑輸他,也騎不贏他了。」

捷安特/提供。

既然很想受訪,那想跟記者說什麼呢?黃立喆說:「要認真練習才能拿到好成績。」同時透露,「短跑男神」楊俊瀚和鐵人好手「團團」張團畯是他學習的目標。

10至12歲組冠軍謝帛勳。捷安特/提供。

10至12歲組方面,日南國中一年級的謝帛勳以15分40秒96奪冠, 劉行16分34秒36第二,劉昊哲17分30秒17第三。有著300度近視的謝帛勳坦言,小一時愛打電動所以近視,「近視真的很不方便,還好小三練鐵人後度數沒再增加。」

10至12歲組冠軍謝帛勳。捷安特/提供。

謝帛勳說自己從小精力過剩,晚上都不想睡,僑仁國小三年級時,教練要他練鐵人時,他心想:「游泳+自由車還OK,跑步就算了吧!」結果每天練完很累回家倒頭就睡。他說:「感謝教練要我跑步練體能,不然我今天不可能拿到金牌。」

捷安特/提供。

目前專攻自由車的謝帛勳坦言,已經兩年沒比鐵人賽了,這次教練幫他報小鐵人還奪冠,自己很訝異。「賽前我看到有幾位很有侵略性的對手,想說自己不可能奪冠,但回想起之前比小鐵人的情境,腎上腺素飆升就一直衝。」

捷安特/提供。

最欣賞鐵人好手謝昇諺和自由車名將馮俊凱的謝帛勳,對自己的未來早已規畫好。「高中我要進大甲高中,大學要唸國立體大,以後要當國手拼奧運。」他說。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酷似雙胞胎的郭洛希和蔣沛希。捷安特/提供。

小鐵人中的郭洛希和蔣沛希酷似雙胞胎,這個月28日和30日將滿8歲和7歲的他們從小愛運動,但一個月前才開始練鐵人,爸爸想用這場比賽作為兩人生日禮物,那親兄弟為何不同姓呢?原來哥哥跟爸爸郭文章姓,弟弟跟媽媽蔣瓏姓。

酷似雙胞胎的郭洛希和蔣沛希和爸媽。捷安特/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