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亞運銀牌江勝山回娘家 捷安特嘉年華精采可期

亞運銀牌江勝山(左起)、女鐵人汪旖文和Liv宜蘭女子隊車手都將參加捷安特嘉年華。捷安特/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中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019捷安特嘉年華9月21日登場,缺席兩年的亞運銀牌「阿丹」江勝山回娘家特別有感。「我15歲第一次在捷安特盃比菁英組下坡賽奪冠也是在鐵砧山。」Liv宜蘭女子隊、蔡雅羽、周佩霓和女鐵人汪旖文等好手都將參賽,精采可期。

亞運銀牌江勝山將參加捷安特嘉年華。捷安特/提供。

陪伴車友逾四分之一世紀的捷安特嘉年華,結合大甲、外埔與后里的場地和周邊道路,推出男女老少皆宜的五大活動,期待和車友們在台中後花園相見歡,共度健康寫意的自行車假期。

2010年亞運金牌香港陳振興(右)應江勝山(左)之邀來台交流。捷安特/提供。

今天大甲鐵砧山的風不輸颱風,還是有很多好手到場作賽前最後衝刺,連2010亞運登山車越野賽金牌香港名將陳振興都來了,人稱「山地興」的他,是應桃園市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主委江勝山之邀,帶著太太和將滿四歲的兒子訪臺,順道來鐵砧山一遊。

2010年亞運越野賽金牌香港陳振興和兒子。捷安特/提供。

前兩年因為撞到全地形耐力賽世界巡迴賽,缺席捷安特嘉年華會的江勝山一到鐵砧山就說:「好想念這裡。」他除了是捷安特贊助多年的車手外,10年前他第一次比捷安盃菁英組下坡賽就奪金,地點就在鐵砧山。

亞運銀牌江勝山將參加捷安特嘉年華。捷安特/提供。

將在全運下坡賽尋求四連霸的江勝山,是全地形耐力賽世界巡迴賽選手中唯一的亞洲車手,全運會後將先後到馬來西亞、泰國清邁和廣州參加全地形耐力賽和下坡賽外,也積極推動登山車,四月起每個月辦一場 MTB週末測驗賽。

女鐵人汪旖文(左)和Liv宜蘭女子隊一起備戰捷安特嘉年華。捷安特/提供。

Liv宜蘭女子隊和女鐵人汪旖文也到場熱身,接下來除了備戰全國運動會和登山車錦標賽暨選拔賽外,隊中唯一的男丁何彥誼,下週五將到日本山口縣參加越野賽。

女鐵人汪旖文和Liv宜蘭女子隊一起備戰捷安特嘉年華。捷安特/提供。

全運將在女子公路賽尋求衛冕的陳姿吟,目前在宜蘭中山國小當代課老師,也在三民國小帶自由車社團,周璇則在宜蘭南屏國小擔任生輔組長,陳姿吟笑說:「當了老師後,才知道之前當學生時多幸福。」

女鐵人汪旖文將參加捷安特嘉年華。捷安特/提供。

前身為捷安特盃自行車大賽的捷安特嘉年華堂堂邁入第26個年頭,其中1999年因為921大地震停辦了一屆,今年是第25屆,21日將在鐵砧山進行XC越野賽、Enduro全地形耐力賽和Push Bike兒童趣味滑步車賽,計355位車友參加。

亞運銀牌江勝山(左起)、女鐵人汪旖文和Liv宜蘭女子隊車手都將參加捷安特嘉年華。捷安特/提供。

22在大甲高工舉行的Gianthlon鐵人二項賽和小鐵人兩項賽589人,共944人。今年大會將提供選手賽後按摩、ALL SPORTS攝影服務、使用BRAVELOG晶片,鐵人兩項和小鐵人賽事終點設在操場,讓參賽者在親友歡呼聲中開心完賽。

女鐵人汪旖文(右)和Liv宜蘭女子隊一起備戰捷安特嘉年華。捷安特/提供。

LIV DAY花都42K挑戰賽、鯉魚潭88K挑戰賽10月27日舉行,CCC-Liv team職業車手們將和車友們一同騎乘。

捷安特/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