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花東海灣自行車漫旅第二日 台東鹿野開騎往花蓮鯉魚潭

2019花東海灣自行車漫旅0912活動花絮,手搖車友騎乘畫面一景。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由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第二屆「2019花東海灣320K及175K自行車漫旅、4+2漫遊之旅」活動,行程來到了第二日,清晨6時長距離與逍遙遊的參加者,集合於台東鹿野鹿鳴酒店廣場準時出發開騎。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2019花東海灣自行車漫旅0912活動花絮,臺東鹿野會場,活動出發貴賓鳴笛。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今日打卡集章站則配合了193線道的設計,沿線設置於:池上地牛故事館、伊入柑布農部落/崙天、璞石藝術館/緩慢動力、文中二公園/徐行縱谷、皇后藝術咖啡、瑞穗火車站/北回舊址、砂荖聚會所/遺址、米棧古道等10處景點,集完8個章同樣有機會獲得,包含知名旅英藝術家優席夫設計款車衣等,多項的精美紀念品。

2019花東海灣自行車漫旅0912活動花絮,花蓮鯉魚潭終點會場,騎士協會何麗卿秘書長訪問手搖車友一景。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昨日911「生命勵樂活輔健會」的40位車友參與了無障礙碼頭的啟用,也一同體驗鯉魚潭上的獨木舟水域划行,今日則再次以手搖車的方式,一起騎乘欣賞鯉魚潭一周的美景。「生命勵樂活輔健會」宋立蓉執行長表示,非常感謝花東縱管處以及騎士協會,此次能夠協助安排與強力支援如此友善身障朋友們的運動休閒活動,尤其是救護車能夠全程跟隨保護,於前進騎乘當中備感安心。

 2019花東海灣自行車漫旅0912活動花絮,花蓮鯉魚潭終點會場,騎士協會何麗卿秘書長訪問手搖車友一景。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場景轉換至同日長距離320K部分,在第二日花東山線的騎乘,回到終點鯉魚潭,男子組由編號323選手蔡濬帆奪冠,成績為07:27:21.09;女子組則由編號319選手陳乙瑄奪后,成績為07:53:50.80。

2019花東海灣自行車漫旅0912活動花絮,花蓮鯉魚潭終點會場,320K組總排名前五名,花東縱管處致贈在地旅英藝術家優席夫設計款衣。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臺灣最美麗的花園花東地區,擁有海線與山線等絕佳的自行車騎乘環境,非常適合勇於挑戰自我,或是想逍遙輕鬆騎的朋友,一起來體驗這山與這海的美好。

 2019花東海灣自行車漫旅0912活動花絮,4+2逍遙遊參加者於關山鎮大合照。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2019 East of Taiwan花東海灣自行車漫旅最後壓軸場次-11/16鳳林小鎮自行車逍遙遊開放報名中,歡迎大家一起騎乘同行,領略花東小鎮輕鬆悠閒的在地風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