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場地賽》世錦賽初體驗方知天高地厚 張誌盛準備好再被電轉大人

台中市大甲高中張誌盛勇奪三金。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專訪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八月德國世錦賽初體驗對張誌盛是個震撼教育。「出國比賽才知道自己實力這麼差,比賽強度太強我根本吃不消,很快就開掉。」但他沒被嚇到,而是積極準備人生的下一場世錦賽。「一定會被電,但這樣才會長大」張誌盛說。

台中市張誌盛(左)。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108年全國自由車場地錦標賽今天在高雄楠梓自由車場落幕,今年共產生三位三金主,其中大甲高中三年級的張誌盛原本打排球,豐東國中二年級時左腳踝韌帶撕裂,國三下時同學約騎覺得挺好玩的,因此和自由車結緣。

台中市張誌盛。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今年亞洲自由車錦標賽,張誌盛在青年男子組集體出發賽和個人全能賽都奪銅,讓他信心大增,但八月世界自由車錦標賽初體驗讓他超震撼,坦言:「真的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不出國比賽,真的不知道自己的實力原來這麼差。」

台中市張誌盛(前)。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強度太強了,吃不消。我參加了青年男子組領先計分賽、集體出發賽和個人全能賽,很快就開掉。國內賽時,我們搶分後就會先放掉,等下個搶分圈前再衝,但對手是搶分後繼續拉強度,順勢把體力不行的對手一個個海放掉。」

台中市張誌盛。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再者,世界級好手強勢卡位的方式也讓他上了一課。「就算人很多很擠,他們也會硬衝從中殺出一條血路,第一次突然被刷卡時自己有嚇了一跳,後來才回過神來,那種感覺真的超震撼。」

台中市張誌盛(左)。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有一場比賽,在他前面的丹麥選手一出發便衝出去,他猶豫了一下,想說才出發還早,晚一點再說,結果後來那位丹麥選手拿到金牌,讓他很懊惱。「這個教訓告訴我,膽子要大,只要有好的機會就要拼,就算沒跟上也沒關係,至少盡力了。」

台中市張誌盛(前)。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歷經世錦賽的磨練,張誌盛的心臟和心態都變得更強,現在的他除了要力拼亞錦賽外,也隨時準備好要迎接人生的下一場世錦賽。他堅定地說:「我也知道一定會再被電,但我不怕,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更快成長,變得更強。」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