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關山自行車逍遙遊 享花東小鎮慢遊趣

「關山小鎮自行車逍遙遊」活動今天登場。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關山小鎮自行車逍遙遊」活動今天登場,遊程設計將鎮上最老車站、最老旅店、最老藥局等老建築等納入,讓文青遊客慢騎參訪,讓不少遊客體驗關山農事遊程,滿足城市遊子享受真正的「慢」、「悠閒」的花東小鎮旅遊樂趣。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關山小鎮自行車逍遙遊」活動,台東縣政府秘書劉敏謙、關山鎮長戴文達、陳宏宗議員、關山分局所長呂春來、水利會站長黃昆合及關山鎮各里長全員出席、金鋒鄉長蔣爭光、海端鄉秘書江聰明及遊客們在電光部落耆老竹炮儀式加持下開騎,享受關山午後靜謐時光。

縱管處郭振陵處長表示,2018年觀光局邀請國家文藝獎得主「台灣設計界導師」林磐聳教授,在關山舊火車站前設計打卡點,展示鐵道加鐵馬雙鐵共乘意象;2019小鎮漫遊年,縱管處與關山鎮58店家合作,推出打卡集章及美食體驗的「關山小鎮自行車逍遙遊」活動。

「關山小鎮自行車逍遙遊」活動今天登場。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現場參加者手拿闖關卡搭配活動設計的google map,手握美食券,有的人立馬走吃貨路線,到知名小吃店像是關山肉圓、同心餃子館等,品嚐超過一甲子古早味,或到農會超市採購關山米乖乖、親水軒購買南瓜米蛋糕、搶購火盛製餅舖夢幻紅豆吐司,及排隊帶走帶點焦糖味的永全花生酥。

遊程設計將鎮上最老車站、最老旅店、最老藥局等老建築納入,讓文青遊客慢騎參訪;關山鎮公所也大方提供米國學校製米體驗、體驗古老木製包裝火車便當、手工洗愛玉、客家黑金文化蘿蔔銀行親手捲擂茶蛋捲、利用竹子編製手工藝品,及傳承百年電光部落阿美族曾以竹炮嚇退入侵清軍的竹炮體驗,讓不少遊客體驗關山農事遊程,滿足城市遊子享受真正的「慢」、「悠閒」的花東小鎮旅遊樂趣。

活動吸引家長帶小朋友、同學揪騎、閨蜜同遊,還帶回縱管處準備的在地伴手禮關山米,所有遊客抓著暑假尾巴,收獲滿滿開心回家。

接下來觀光局9月起推出的「擴大秋冬國民旅遊獎勵計畫」,縱管處也陸續推出活動,包含9月11日於鯉魚潭舉辦「2019 East of Taiwan 花東海灣自行車漫旅(320K及175K)」,10月19日將在東里鐵馬驛站舉辦第二屆「玉富伸展台大地時裝秀」,11月16日則在台灣第一個獲國際慢城認證的鳯林鎮辦理「鳯林小鎮自行車漫旅」,歡迎遊客到花東來旅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