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蔡雅羽古晉站再奪銀 亞洲登山車賽躍升總排第1

蔡雅羽(前)連兩站奪亞軍。郭文進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為了力拼明年東奧門票,南寶樹脂車手蔡雅羽與教練陳諄芳孤軍今參加在馬來西亞古晉舉行的2019亞洲登山車巡迴賽第2站,蔡雅羽再奪下銀牌,累積兩站都是亞軍,總積分躍居第1

 蔡雅羽連兩站亞軍。郭文進提供

2019亞洲登山車巡迴賽共有5站,因為有明年東奧積分,吸引不少亞洲國家參賽,蔡雅羽在5月的首站八幡市比賽就獲得亞軍,本周的古晉站共有有來自日本、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哈薩克、印尼、新加坡等多個國家都有派出選手参賽。

 大會還特別掛上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郭文進提供

但今在八晉的比賽,因為當地氣溫高,體感溫度更高達近40度左右,讓參賽的車手吃足苦頭,蔡雅羽表示,今賽事共要繞行5圈,一出發前50公尺還保持第一順位,但因為小過彎失誤造成脫卡,而被日本國家冠軍反超。

 蔡雅羽再度奪下亞軍。郭文進提供

蔡雅羽表示,今天在溫度超高的環境下,因為最早前半圈因為追的太急,造成胃有點不舒服,跟去年底沙巴站出現一樣的狀況,即使全力追平日本選手後,可能會浪費太多體力而造成後面沒力,在「保二」的情況下,慢慢把第3名的泰國選手距離拉開。賽事總共5圈,第三圈後的狀態緩和許多,跟泰國選手的秒差也從30秒拉至2分鐘,最後靠著穩定的速度,以第2名進終點。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