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單飛到底 鯊魚哥咬下第20站冠軍

以單飛的姿態精彩破線,鯊魚哥為巴林美利達於本屆環法再添勝績。Bettiniphoto提供

進入環法的最後一週,依舊展現積極的態度,昨夜的巴林美利達車隊「鯊魚哥」尼巴利(Vincenzo Nibali),同樣在開賽便爭取加入突圍集團;在眾家主將拉高強度的情況下,後方的追兵來勢洶洶,但他依舊能頂住主將集團的壓力,在蔥仁谷(Val Thorens)的山頂終點,以單飛的姿態領先巴爾韋德(Alejandro Valverde)進站,摘下環法第20站的冠軍頭銜!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一直到終點前500公尺,他們都沒有放棄追擊的機會,這座長坡像是永遠爬不完,當我看到集團加速時,自己也全力以赴,非常開心取得賽段冠軍的成果!」完賽後的鯊魚哥臉上帶著笑容。

 展現積極態度,鯊魚哥和他的斯特拉戰馬為車隊立下戰功。Bettiniphoto提供

「進入大賽的最後一週,我找到了好的感覺,想控制這場比賽並不容易,不過我腿上的狀態相當不錯。在賽前的會議當中,我們決定今天要加入突圍集團,因此我和特恩斯(Dylan Teuns)啟動攻勢,雖然主車群沒有給我們太大的空間,但領先集團的成員們合作相當密切。」

 

昨夜的主將先是從菁英的領先集團加壓,最終開啟了單飛的旅程,對他而言,就像一場爬坡計時賽。清楚後方的集團,同樣對於這座單站冠軍充滿渴望,鯊魚哥在過程中未曾鬆懈。在完成環義賽的前期目標後,進軍環法的主將,雖然無法力拼總成績,但並沒有選擇放棄,最終以賽段冠軍的頭銜,榮耀了這場年度大賽,以及共同打拼的隊友和職員夥伴們。

 領獎台上的鯊魚哥,同時獲頒本站的敢鬥獎。Bettiniphoto提供

回首過去的紀錄,這已經是鯊魚哥生涯的第6座環法單站冠軍,也是他在三大賽中,累計第15座賽段冠軍。今年34歲的他,在賽場上的表現依舊頂尖,即便在去年的環法意外落馬,但今年的主將,依舊帶領車隊在環義站上領獎台,取得總排第2的佳績。而他的上一勝要回顧到15個月前,於五大古典賽中的米蘭–聖雷莫大賽(Milan–San Remo)的驚天突圍。

 

「當尼巴利退出總成績的競爭行列後,我們決定讓他休息幾天,並且嘗試在最後的山地站留下好的成果,他再一次用表現證明,自己是真正的冠軍!」鯊魚哥的指導教練暨帶隊總監之一的保羅·斯隆戈(Paolo Slongo)稱許子弟兵的表現,繼特恩斯的好表現後,這也是巴林美利達在本屆環法的第二勝!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