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馮俊凱小環法惜未完賽 比利時主將迎來近兩年首冠

比利時主將舉起雙手,迎接久違的勝利到來。Bettiniphoto提供

「這是別具意義的一勝,我的前一場世巡賽勝利在波蘭,距離現在幾乎已經有兩年的時間,拿下這座單站冠軍感覺非常好!」

 

「這是夢想成真的一刻,我非常驕傲能穿上這件領騎衫,並且贏得我的第一隻獅子,我將會持續戰鬥,力求守護黃衫的最高榮譽。」

 

「馬丁是我在前線的好夥伴,我們一起以領先的姿態,通過最後的陡坡路段,我很幸運能有他同行,直到最後的一對一衝刺階段,我非常開心能贏得這場比賽。」

 披上黃色領騎衫,對於特恩斯而說,這是夢想成真的一刻。Bettiniphoto提供

先是加入本站後發的突圍集團,並且在過程的篩選中保持領先,特恩斯(Dylan Teuns)與馬丁(Guillaume Martin)的雙人小組,一路挺進至最後的決勝階段。此時此刻,後方成員們已經拆解成一個個小集團,但他們身後的主將們,仍把秒差控制在半分鐘之內。

 

終點前5公里,皮諾(Thibaut Pinot)的攻擊帶出第二集團的連鎖反應,最終仍沒有成員能脫離掌握,但沒有放棄互相傷害彼此,在不斷的拉扯當中,進站的里程已經逐步接近。我們的主將一路領騎,當馬丁啟動之際,一度看似要與冠軍擦肩而過,但最終的全速衝刺,仍將單站冠軍收入手中!

 兩位選手在終點線上的比拼相當接近,最終由特恩斯勝出。Bettiniphoto提供

「能拿下今天的好成績,我們全隊都很開心。最後一刻,唯有輸出最強的人才能拿下勝利,而他贏得比賽的方式,就像一位真正的冠軍車手。這一勝也讓我們對於未來的賽段深具信心,特恩斯和車隊的表現實至名歸,而我們接下來,將會嘗試守護這件黃色領騎衫。」帶隊的運動總監弗拉迪米爾(Vladimir Miholjević)如是說。

 

完成小環法第二站,特恩斯暫時以3秒領先馬丁,後方的主將群差距都在半分鐘以內,激烈的比拼才正要開始。

 比較可惜的是,馮俊凱環多菲內的旅程在此提前告終。Bettiniphoto提供

比較遺憾的是,昨夜共有9名車手未能完賽,巴林美利達的馮俊凱也在其中,他也在賽後分享自己當前的狀態。「今天沒完賽,在環羅曼蒂摔車後,雖然恢復訓練,但體能確實沒辦法負荷這種高水準的比賽。感覺今天身體恢復不過來,一開始就很吃力,現在只能繼續調整到該有的水準。雖然明天無法幫黃衫領騎覺得可惜,但是希望自己可以儘快恢復!」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