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中國杯國際一級場地賽 陳建良突圍全能奪金

陳建良(左)、李文昭合作無間。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中華自由車奧運培訓隊今在中國北京舉行的2019中國杯國際一級場地賽中傳出捷報,雖然在佔絕大多數的中國車手夾擊中,中華隊陳建良與同伴李文昭合作在男子全能的最後一項領先計分賽中逆轉奪金;另一名重點車手黃亭茵則被重點夾擊下屈居第5。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培訓隊共有四名選手參加本次比賽,黃亭茵主力放在個人全能賽,男子李文昭及陳建良亦同參加個人全能賽,以雙人出賽的方式爭取更多的國家積分來確保年底的世界盃場地賽四參賽權,至於康世峰則是瞄準爭先及競輪賽。

 黃亭茵被重點盯防。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2019中國杯國際場地賽今早上女子全能賽的前二項賽程,地主國中國隊伍超過4/3之多,目標就是拱中國隊的汪曉霏,結果中華隊黃亭茵完全被看管,加上香港隊下場6名選手,整個場面僅有西班牙二名和烏茲別克二名及台灣一名車手在努力求生存。

 

早上賽程後黃亭茵在個人全能賽二項後暫居第四,康世峰則是爭先賽獲勝進入八強;男子個人全能賽上午賽事結束,陳建良暫居第五,李文昭暫居第11。

 陳建良(中)奪全能金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中華隊男子車手陳建良在個人全能最後一項領先計分賽,最後一次加倍分逆轉勝,最終以132分壓倒其他前十都是中國和香港車手下勇奪中國杯第一站金牌,隊友李文昭全程給予最大協助搶得中段的寶貴五分奠定勝基,李文昭最終以55分名列第15。

 

比較可惜是女子菁英組個人全能賽中華隊黃亭茵孤掌難鳴,面對全場中國車手全力合作圍堵,僅以第5名坐收,面對大軍壓陣,亭茵並無得失心壓力,仍全力對抗,獲得更多的寶貴歷練經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