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場地賽》申騰美利達隊奪總錦標 李靖昌黃榆哲各飆四金

申騰美利達隊李靖昌奪得四金。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108年全國少年自由車場地錦標賽收兵,高雄市申騰美利達隊李靖昌和黃榆哲分別在男少15歲組和13歲組奪四金。男少13歲組高市申騰美利達隊楊孟軒、女少15歲組清水國中隊鐘昀婷、13歲組桃園市聯隊李雅熏則各得三金。

團體總錦標冠軍申騰美利達隊。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這項比賽今天在高雄楠梓自由車場進行最後一天賽事,團隊總錦標冠軍為高雄市申騰美利達隊,亞軍台中市清水國中隊,季軍台北市大理高中國中部,殿軍台中市外埔國中。

申騰美利達隊李靖昌(前)勇奪四金。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21日在男少15歲組團隊追逐賽中,和隊友聯手打破大會紀錄的高雄市申騰美利達隊「昌哥」李靖昌,今天連比三個項目,上午在團隊競速賽預賽和黃永傑搭檔,以46秒719破大會,決賽47秒438封王,第二金到手。

男少15歲組團隊競速賽,申騰美利達隊李靖昌、黃永傑預賽破大會決賽奪金。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下午進行的5公里集體出發賽,海青工商一年級的李靖昌技高一籌,拿下個人第三面金牌,壓軸的競輪賽他再度脫穎而出稱王,笑納個人在本屆比賽第四面金牌,參加四項全都摘金,奪金率百分百。

奪得四金的申騰美利達隊李靖昌和雙親合影。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在這四面金牌中,李靖昌覺得最開心的,是在團隊追逐賽中和學弟合作,拿到金牌並破大會;集體出發賽因為人數多達12人,怕被關;最喜歡的項目則是競輪。「因為比較不累,我在競輪賽的策略是,有機會就走。」

申騰美利達隊李靖昌(前)勇奪四金。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李靖昌是因為哥哥李靖祥騎車的關係,在楠梓國中一年級時跟著騎自由車車,一開始家人因為擔心受傷而反對,後來哥哥摔車,家人發現其實只要夠小心大部分是小傷,就不那麼擔心,轉而支持他,今天雙親也到場替他加油。

李靖昌(中)代表申騰美利達隊領團體總錦標。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對李靖昌來說,騎車最大的樂趣就是成就感,「我很喜歡贏的感覺!」另一個動力則是想要選上國手。「下個月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同時也是選拔賽,這是我第一次可以參加,希望能選上青年組國手。」李靖昌說。

男少13歲組團隊競速賽金牌申騰美利達隊楊孟軒、黃榆哲。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另一位拿到四金的是高雄市申騰美利達隊黃榆哲,他今天在男少13歲團隊競速賽和集體出發賽再添兩金,加上昨天500公尺個人計時奪首金破大會,以及4公里團隊追逐賽金牌,一樣是參加四項全都奪金。

在男少13歲組競輪封王的申騰美利達隊楊孟軒(前)也拿三金。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男少13歲組,高雄市申騰美利達隊楊孟軒繼首日在團隊追逐賽預賽破大會、決賽摘金外,今天上午在團隊競速賽和黃榆哲聯手再奪冠,下午競輪賽也順利稱王,收下第三金。

楠梓國中二年級的「小楊」楊孟軒,小學六年級時因為看別人騎車覺得很帥,投入自由車懷抱,今年少年場地賽是他第一次在全國賽封王,一次拿三面超嗨的他說:「我最欣賞的是車手,是人長得美實力又很強的學姐黃亭茵。」

台中市清水國中鍾昀婷勇奪三金。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女少15歲組,台中市清水國中鍾昀婷繼首日500公尺個人計時封后後,今天上午在團隊競速賽和王楚儀聯手奪冠,下午競輪賽再添一金;女少13歲組桃園市聯隊李雅熏情況相彷,500計時奪金外,團隊競速賽(搭林采芸)和競輪也封后。

桃園市聯隊李雅熏奪三金一銀。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國二的「小不點」李雅熏說,三金中最開心的是團隊競速賽。「跟學妹配的時間不多,實力落差也有點大,我不斷叮嚀學妹把動作作標準,速度跟上,希望可以把學妹實力拉起來,一起去拼全運會。」也要特別謝謝教練李璇、學長和同學。

桃園市聯隊李雅熏(左)奪三金一銀。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女少15歲組集體出發賽由新竹世界高中伊諾華車隊「金魚」陳靖昀封后。陳靖昀小六時為了減重而練車,雖然沒減成,肌肉量增加後還變更重,卻也讓她從中找到樂趣,「練車很苦,但兩位教練李璇和藍曉雲都對我很好,就想拼一下啊。」

女少15歲組團隊競速賽金牌清水國中鍾昀婷、王楚儀。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女少13歲組競輪賽,由台北市大理高中國中部李采蓉勝出封后,桃園市劉姵薰第二,台中市立外埔國中賴文亭第三,其中李采蓉在集體出發賽拿到銀牌。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