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場地賽》踏板兩度卡住還摔車 黃榆哲大爆發搶四金

申騰美利達隊黃榆哲喜收四金。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高雄市申騰美利達隊黃榆哲踏板兩度卡住還摔車,帶傷重賽仍在全國少年自由車場地賽男少13歲組集體出發賽封王,能夠勇奪四金關鍵在心態的調整。「之前很有把握結果都失誤,這次我不斷提醒自己還不夠好,要以平常心出賽。」他說。

108年全國少年自由車場地錦標賽今天在高雄楠梓自由車場收兵,高雄市申騰美利達隊黃榆哲今天在團隊競速賽和集體出發賽再添兩金,加上昨天500公尺個人計時奪首金破大會,以及4公里團隊追逐賽金牌,四金入袋好風光。

男少13歲組集體出發賽,申騰美利達隊黃榆哲(前)摔車後帶傷重賽仍奪金,右腳的傷口明顯可見。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今天上午黃榆哲先和隊友楊孟軒聯手,以50秒229在男少13歲組團隊競速賽封王,下午集體出發賽黃榆哲出師不利,第一圈就摔車。「我第一次當標兵沒經驗,速度太慢,踏板卡住就摔車了,而且還卡了兩次,好糗,還好重賽後還是贏了。」

在這場比賽前,黃榆哲從沒在全國賽拿過冠軍,這回大爆發一口氣拿四金,讓他超開心。「之前每次信心滿滿覺得自己應該可以,結果最後都失誤,我決定改變心態,認真練習外,我不斷提醒自己還不夠好,平常心出賽反而有好成績。」

奪得四金的黃榆哲開心和爸媽合影。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這四面金牌中,對黃榆哲覺最有價值的是500公尺個人計時賽金牌。「因為之前沒練過,這是第一次跑,沒想到竟然奪金還破大會,我自己都很訝異。」

175公分、楠梓國中二年級的黃榆哲,國小時擔任足球隊守門員和前鋒,也打過籃球隊前鋒,國小畢業時加入自由車隊,家人很支持他的選擇,雙親今天都到場幫他加油。

男少13歲組集體出發賽,申騰美利達隊黃榆哲(前)摔車後帶傷重賽仍奪金,右腳的傷口明顯可見。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兩天來頂著艷陽幫兒子拍照的黃爸爸很低調,但兩人根本就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一看便知是父子,被問說看到兒子摔車不心疼嗎?黃媽媽說:「這次還好啦,只是擦傷,上回有一次練車摔得全身是傷,都快看到骨頭了。」

黃榆哲也特別謝謝教練和雙親。「謝謝曾耀裕和謝國芳教練的指導,謝謝爸媽一直很支持我的選擇,也要謝謝今天幫我按摩的學姐,因為賽前其實一直擔心自己跑不好,很緊張,學姐幫我按摩後才比較放鬆。」他說。男少13歲組集體出發賽,申騰美利達隊黃榆哲(前)奪金。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