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場地賽》退役自由車國手黃信華 競賽播報處女秀很新鮮

前自由車國手黃信華擔任108年全國少年自由車場地錦標賽競賽播報。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前自由車國手黃信華今天不騎車,改當108年全國少年自由車場地錦標賽競賽播報。談到個人競賽播報處女秀,黃信華笑說:「很新鮮啊!一開始不是那麼順,經裁判長在旁提點後,就慢慢進入狀況了。」

108年全國少年自由車場地錦標賽今天在高雄楠梓自由車場展開,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特別邀請退役自由車國手黃信華,擔任大會的競賽播報,競賽組李莉加表示:「希望能為台灣培養一些選手出身的競賽播報人才。」

黃信華(右二)擔任108年全國少年自由車場地錦標賽競賽播報。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黃信華2015年全運會為地主高雄市奪下男子4公里團隊追逐賽金牌後退役,一開始賣焗烤起司馬鈴薯,隨後改行當業務販售自行車零件,2016年7月加入丸鐵團隊擔任單車教練,今年起擔任高雄市監理所單車安全宣導講師。

四月底接到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徵詢時,黃信華坦言感覺有點壓力,畢竟這是個全新的嘗試,但他很快就答應了,因為自由車始終是他的最愛。「其實我選手時期是不大說話的,但當了宣導講師磨鍊一下後有比較敢講。」

精采刺激的比賽,看得黃信華表情很豐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第一次當競賽播報,對黃信華是個全新的挑戰,讓他覺得很新鮮,但畢竟是選手出身,黃信華坦言,自己的思考邏輯也很自然會站在選手立場。

「今天競輪有車手犯規失格,我覺得直接取消太嚴格,是否給個警告就好,畢竟是少年車手,比賽又少,但裁判長強調國際規則就是這樣,一定要嚴格執行選手才會記住教訓,想想也有道理,相信以後這位選手絕不會再犯。」黃信華說。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