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場地賽》第一次比500個人計時 黃榆哲喜破大會奪雙金

高雄市申騰美利達隊黃榆哲破大會並拿雙金。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108年全國少年自由車場地錦標賽首日出現三項大會新猷,高雄市申騰美利達隊黃榆哲第一次比男少13歲組500公尺個人計時,便以37秒870奪下個人全國賽首金並破大會,4公里團隊追逐賽再添一金,雙金入袋樂開懷。

男少13歲組500公尺個人計時賽前四名都破大會。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這項由教育部體育署指導,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主辦比賽,21日和22日在高雄楠梓自由車場舉行,組別分為男少15歲組、女少15歲組、男少13歲組以及女少13歲組,共119位選手參賽。女少13歲組500公尺個人計時冠軍桃園市聯隊李雅熏破大會。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桃園市聯隊李雅熏在女少13歲組500公尺個人計時,以40秒964摘金,並打破大會紀錄42秒847;男少13歲組500公尺個人計時,申騰美利達黃榆哲和二至四名日南國中邱信維、清泉國中李承勳、外埔國中張鈞凱都破大會40秒299。

男少13歲組500公尺個人計時賽冠高雄市申騰美利達隊黃榆哲破大會。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175公分的高雄市申騰美利達隊黃榆哲,目前就讀楠梓國中二年級,國小時擔任足球隊守門員和前鋒,也打過籃球隊前鋒,國小畢業時看別人騎車覺得很好玩,決定加入自由車隊。

黃榆哲透露,他昨天才知道要比500公尺個人計時賽。「之前沒練過,這是第一次跑,也不擅長發車,有些緊張,還好身體有熱開,能夠奪金很意外。」教練曾耀裕說:「他才國二剛起步,多試幾個項目才能知道到底他適合那一項。」

清泉國中李承勳破大會。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第一次跑男少13歲組500公尺個人計時,便以37秒870奪金破大會,黃榆哲笑說:「跟競輪相比,這個項目只要跑一圈半,算很輕鬆,但每個項目有不同樂趣,我都喜歡。」

外埔國中張鈞凱破大會。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隨後黃榆哲在4公里團隊追逐賽,和隊友楊孟軒、黃少甫、陳俊宇和王士承聯手再添一金,雙金入袋樂開懷,黃爸爸也專程到場幫他加油及拍照。亞軍台北市大理高中國中部,季軍外埔國中。

男少13歲團隊追逐賽冠軍申騰美利達。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女少13歲組500公尺個人計時,桃園市聯隊「小不點」李雅熏以40秒964封后並破大會,但李雅熏說自己今天太緊張沒調整好,教練李璇表示,李雅熏個性很乖很認真,只可惜今天騎乘技巧上有失誤,沒能創個人最佳成績。

男少15歲組500公尺個人計時冠軍清水國中許仕儒。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男少15歲組500公尺個人計時冠軍是清水國中許仕儒36秒301,國三的許仕儒說,最近在準備考試狀況不是很好,教練李高安表示,今年全國中學車賽拿到三金的他,優點是心肺功能佳、耐力好。

女少15歲組冠軍清水國中鐘昀婷。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女少15歲組冠軍是清水國中隊鐘昀婷41秒985,目前大甲高中一年級的她說,自己今天發車沒發好,車子齒片也太輕,騎起來有些不習慣。亞軍清水國中王楚儀,季軍大理陳盈盈。

男少15歲組團隊追逐賽,申騰美利達預賽破大會決賽奪金。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男少15歲組4公里團隊追逐賽,高雄市申騰美利達隊林鉉倫/李靖昌/宋博鎮/陳品榕在預賽時跑出4分55秒963,打破大會紀錄4分58秒439,決賽時以4分59秒507封王,亞軍新竹市建華國中,季軍台北市大理高中國中部。

桃園市聯隊李雅熏(右)和教練李璇。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申騰美利達隊陣中林鉉倫和李靖昌是海青工商一年級,宋博鎮和陳品榕則是梓國中三年級,林鉉倫說:「今天的策略,就是我們兩位學長多帶一點,請學弟盡量跟住不要被拉開,就有機會。」男少15歲組競輪賽預賽,申騰美利達隊李靖昌(前)一馬當先。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國一時看環台賽轉播而愛上自由車的宋博鎮說,這是他們第一次搭檔,賽前有練了兩次,同時透露,家人因為擔心騎車擔誤功課,一直不是很贊成他騎車。「但我就是喜歡,而且有夢,我想當國手,也希望能跟學長李靖昌一樣棒。」女少13歲團隊追逐賽冠軍外埔國中。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女子13歲組3公里團隊追逐賽,外埔國中陳婕翎/賴文亭/許婷茵以4分46秒 482奪冠,桃園市聯隊第二。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這項比賽22日上午9時起將續在高雄楠梓自由車場較勁,進行團隊競速賽、集體出發賽、競輪賽敗部復活賽和決賽。

男少15歲組4公里團隊追逐賽,高雄市申騰美利達隊林鉉倫/李靖昌/宋博鎮/陳品榕(中)破大會並奪金。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