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盃經典賽》中華收10金9銀11銅 段承恩王歆婷奪雙金

241:段承恩拿下二金一銀。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2019台灣盃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第一站收兵,我國共拿下10金9銀11銅是最大贏家,青男組申騰美利達隊段承恩、青女組大甲高中王歆婷首度參賽各拿兩金一銀,台中市康世峰在菁英男競輪賽以些微之差敗給亞錦賽金牌,收一金一銀。

2019台灣盃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在高雄楠梓自由車場舉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這項比賽19日在高雄楠梓自由車場進行第一站第二天賽事,中華車手今天再添5金4銀5銅,20日在原地進行第二站,我國里約奧運國手黃亭茵將參加菁英女子組集體出發賽。

大甲高中王歆婷(中)在爭先賽再添一金。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昨天在男子青年團隊競速賽,和隊友聯手奪金的申騰美利達隊段承恩,今天在青男競輪賽再添一金,台北楷加隊熊崇勛第二,大甲高中隊曾致誠第三,由我國車手包下前三名。

爭先賽金牌桃園市聯隊曾嘉頡(左)和銀牌段承恩。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第一次參加經典賽便拿下雙金,但段承恩還是覺得有點小遺憾:「目標是要拼三金,但爭先賽沒騎好,只拿到銀牌。」爭先賽金牌是桃園市聯隊曾嘉頡,銅牌是台北楷加隊熊崇勛。

青男爭先賽金牌桃園市聯隊曾嘉頡(中)。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曾嘉頡小學時是田徑球擲遠選手,也是棒球隊外野手,因為覺得騎車很帥,國一時轉換跑道,首次參加國際賽便奪冠的曾嘉頡,最欣賞總教練李福祥。「他的迴轉技術和自我要求是我學習的對象。」他說。

青男組競輪賽,段承恩(右)過終點後和對手致意。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對於自己的小平頭造型,段承恩笑說:「隊友陳韋杰提議的啦,既然說好了我們便買了理髮器,六、七個隊友大家互相理,剛開始很不習慣,一邊理一邊笑,但現在覺得這樣很涼,還不錯。」

段承恩(左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海青工商三年級的排灣族「小恩」段承恩,大社國中一年級時接觸自由車,前年九月參加一項活動不慎摔斷右肩鎖骨,家人因此反對他騎車,但兩個月後的全國自由車錦標賽,他一樣脫穎而出贏得亞錦賽青年國手資格,讓人刮目相看。

段承恩(中)。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第一次參加經典賽的大甲高中王歆婷,繼昨天在青女競輪賽封后後,今天在爭先賽再添一金,加上團隊競速賽銀牌,跟段承恩一樣拿下二金一銀。

台北市隊李廷威(左二)在青男節奏搶分賽封王。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高三的王歆婷說,最近這一年體能有進步,昨天競輪賽時感覺對手並沒有很積極要衝,自己有機會便衝衝看,沒想到可以拿到個人第一面國際賽金牌,今天爭先賽金牌戰遇到的對手是學妹雷媖琇,所以比較有信心,銅牌是申騰美利達林巧媛。

台北市隊李廷威在青男節奏搶分賽封王。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上午在菁英男爭先賽中,打敗亞錦賽一公里個人計時賽金牌哈薩克金牌哈薩克波諾馬里耶夫的台中市隊康世峰,下午競輪賽最後一圈被新加坡車手卡住,最後以些微之差敗給哈薩克波諾馬里耶夫,只拿到銀牌。

台北市隊李廷威在青男節奏搶分賽封王後和教練合影。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青男節奏搶分賽,今年亞錦賽公路賽被撞到車身斷裂還腦震盪的台北市隊李廷威,今天在兩位馬來西亞選手包夾下,以23分稱王奪得首面國際賽金牌。李廷威說:「本來目標是前三,教練一直幫我加油,能騎出高中代表作,真的好開心。」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菁英女子組爭先賽,申騰美利達隊「肉包」邱靜雯奪銅;菁英女美式接力賽,台中市隊王玉侖/王伶瑄也拿下銅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