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美國最高等級環加州賽 科爾蒂納衝出職業生涯首勝

科爾蒂納於環加州衝出職業生涯首勝。getty images提供

在篩選過後的小集團當中,具備速度優勢的科爾蒂納(Iván García Cortina),把握了小集團衝刺的機會。決勝時刻,他修正過去的缺失,掌握終點前的決定性攻擊,全力輸出的西班牙小將,果真在加州如願以償。他的個人職業生涯首勝,就是一座世巡賽冠軍!

「很高興車隊對我有十足的信心,在最後50公里為我領騎,當時我想著自己在這個賽段,很有機會拿下一座單站冠軍。」

「因為我總是在衝刺時犯錯誤,像是提前幾百公尺就發起攻擊,我感覺在今天的最後階段更有耐心,設定正確的時間點,盡可能在最後一刻啟動。」

「看到比賽剩下200公尺,我心想,這就是機會到來的時刻,於是我咬住里切茲(Maximiliano Richeze)的後輪,並且在最後的100公尺毫無保留!」

環加州第5站,是長達219公里的長距離賽段,且途中設有5座登山點,包含賽中的一級坡(5.9公里/6.8%),對集團當中的速度好手構成考驗。本站的突圍集團聲勢浩大,在登山點的競逐後,主車群步步進逼,前線的攻勢一直延續到無名坡前,也就是終點前5公里左右才宣告終結。

然而,這座無名短坡(900公尺/9%)才是決勝的關鍵所在,先是斯蒂巴(zdenek štybar)發動進攻,接著伊基塔(Sergio Higuita)和本內特(George Bennett)在坡頂的出擊,一度跑出一個堅強的雙人小組,後方的大集團也在接連的攻勢後重組,一直到終點前,才陸續趕上他們的行列。

身著阿根廷國家冠軍衫,里切茲(Maximiliano Richeze)試圖在決勝時刻為阿斯格林(Kasper Asgreen)領騎,但當中的銜結並不順利,我們的科爾蒂納(Iván García Cortina)抓住機會,在關鍵時刻跟上老將的後輪,選定時機出擊的他,一舉衝下值得紀念的生涯首勝!

在加盟巴林美利達的第3年拿下首勝,無疑增添了他的信心,他也再次感謝隊友、家人和車迷朋友的支持,陪他走過選手生活的酸甜苦辣。對於像他這樣的非典型衝刺手而言,想要在賽場上發光並不容易,只有抓住艱難賽段的機會,才有機會在速度好手面前一展長才。

追尋偶像車手弗萊查(Juan Antonio Flecha)的腳步,本季的科爾蒂納,設定古典賽為最大目標,在接續的賽程中,他也將繼續全力為車隊付出,並且在重要的環賽中尋求機會,如同他在環加州做的一樣。本來就很喜歡加州的他,能在這裡拿下值得紀念的首勝,對他來說,是職業生涯意義重大的一刻。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