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成為教練女兒的教練 陳姿吟の人師初體驗

全運自由車女子公路賽金牌陳姿吟(前排左二)成為教練女兒(前排左三)的教練。宜蘭縣自由車運動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去年成立BMX越野車社團的宜蘭縣礁溪鄉三民國小,特別聘請106年全運自由車女子公路賽金牌陳姿吟擔任教練。因緣際會成為教練女兒的教練,陳姿吟說:「很興奮,希望可以把小朋友們教好。」

三民國小BMX越野車社團。宜蘭縣自由車運動協會/提供

對於自己就讀三民國小一年級的女兒黃毣媱,如今成為愛徒陳姿吟的徒弟,Liv宜蘭女子隊教練黃章桐覺得這是難得的緣份,笑說:「這很好啊,有傳承的味道。」

第一次擔任教練,目前就讀台北市立大學四年級的陳姿吟說,自己是邊當教練,邊學習如何當教練。「因為對象是小朋友,所以我會先教基本功,先培養小朋友對自由車的興趣。」

陳姿吟(右)耐心指導三民國小BMX越野車社團小朋友。宜蘭縣自由車運動協會/提供

陳姿吟說,這個學期她是跟Liv宜蘭女子隊隊友何翊慈,一起擔任社團老師。「小朋友們都很可愛,上課時很熱情,我會很想把自己會的東西教給他們,加上教練的小孩也在社團裡面,我教導時格外興奮,會更想把她們教好。」

三民國小BMX越野車社團。宜蘭縣自由車運動協會/提供

三民國小校長林清輝表示,三民國小國小部加上幼兒部共200多位學生,是所小學校。「我在大湖國小校長任內,和員山國中教練黃章桐共同成立全國第一個國小BMX越野車社團,調任三民國小後,希望可以將脈絡和資源在三民延續下去。」

三民國小BMX越野車社團。宜蘭縣自由車運動協會/提供

林清輝希望,從國小開始培養孩子對自由車的興趣,礁溪國中也已設立體育班自由車專項,今年有六位三民國小畢業生,考上第一屆礁溪國中自由車體育班。

三民國小BMX越野車社團。宜蘭縣自由車運動協會/提供

宜蘭縣自由車運動協會呂健吉表示,三民國小對於推動小輪車和登山車很積極,協會站在推廣的立場,很樂意讓協會培訓的選手陳姿吟擔任教練,從基層開始培養,協會也提供頭盔等護具,讓學童可以更安全更快樂地學習自由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