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車選拔賽》潘菁霞著「潮鞋」拿第三 背後的原因讓人哭笑不得

著「膠帶鞋」比賽拿到下坡賽第三名的潘菁霞,和道卡斯車隊教練徐正義合影。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桃園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道卡斯車隊潘菁霞在108年全國登山車選拔賽女子下坡賽拿第三,領獎時她那雙看來很潮的「膠帶鞋」,背後的原因讓人哭笑不得。教練徐正義說:「鞋子脫膠開口笑,臨時買不到合腳的鞋,只好用膠帶纏一纏上場比囉!」

道卡斯隊潘菁霞著「膠帶鞋」比賽拿到下坡賽第三名。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108年全國登山車選拔賽今天在桃園虎頭山停機坪收兵,道卡斯車隊10日就折損了兩員大將的鞋,其中吳毅勇在青年男子組繞圈賽比賽時騎到只剩一隻鞋子,被裁判叫下場,賽後緊急買了雙新鞋今天繼續比下坡賽。

道卡斯隊潘菁霞的車鞋開口笑。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在訓練中車鞋脫膠開口笑的潘菁霞,就沒那麼幸運了,教練徐正義帶著她在桃園市找了一晚找不到合腳的車鞋,迫不得已只好來個腦筋急轉彎,用白色膠帶把整雙鞋纏成「木乃伊」鞋後,繼續上場比賽,結果拿到第三名。

道卡斯隊潘菁霞著「膠帶鞋」比賽拿到下坡賽第三名。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潘菁霞說,都跑這一趟了,如果不能比會覺得很可惜,還好用膠帶纏好後下去騎還OK。妙的是,纏一纏後看起來還挺有型的,不知情者還以為她是穿流行的潮鞋「膠帶鞋」上場比賽。徐正義苦笑說:「這雙鞋穿了三年,所以罷工了,哈!」

道卡斯隊潘菁霞(右)著「膠帶鞋」比賽拿到下坡賽第三名。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