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車選拔賽》自嘲變髮成櫻木周道 周佩霓下坡賽三連霸

周佩霓(右)的「櫻木周道」新造型,「阿丹」江勝山也覺得很妙。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桃園報導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兩個月前右手韌帶受傷的周佩霓,在全國登山車選拔賽女子下坡賽以2分01秒862三連霸,她的小平頭造型也成為話題。「三週前幫客人粘輪胎時膠粘在頭上,幾個小時後才發現已洗不掉,就變『櫻木周道』了!」周佩霓苦笑說。

周佩霓在下坡賽三連霸。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108年全國登山車選拔賽今天在桃園虎頭山停機坪進行男、女子組1公里下坡賽,上午進行排位賽,下午進行決賽。

台中市MUDteam蔡季伶排位賽排第一,決賽第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女子組下坡賽共五位選手角逐,上午排位賽時台中市MUDteam蔡季伶以2分05秒460排第一,Specialized Taiwan周佩霓2分06秒710第二。

道卡斯車隊潘菁霞第三。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決賽時倒數第二順位出發的周佩霓2分01秒862躍居第一,蔡季伶2分07秒033第二,道卡斯車隊潘菁霞2分33秒959第三。

周佩霓在下坡賽三連霸。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周佩霓兩個月前練習時右手韌帶受傷,目前尚未復原,貼紮後上場。「因為狀況不是很好,排位賽時我騎的比較保守,保留一點決賽再來拼。」決賽時周佩霓火力全開。「興奮的情緒蓋過手傷,而且這個賽道騎來很累,我喘到忘了手痛。」

周佩霓。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今天天氣放晴大夥都很開心,但周佩霓苦笑說:「其實我期待下雨,因為前幾天來練時都下雨,我已經習慣了路況。」這個賽段對她來說不算難,但很累。「終點前20公尺的長草地上,有好幾個小跳台,騎得我上氣不接下氣的。」

周佩霓在下坡賽三連霸。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順利完成三連霸,累歸累,周佩霓說要謝謝「阿丹」江勝山。「謝謝他規畫了這麼有挑戰性的賽段,很好玩。」

女子組下坡賽前三名。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讓大夥覺得好玩和好奇的,還有她的小平頭新造型。原來周佩霓三週前幫車友修理輪胎時,工作時太投入,幾個小時後才發現粘輪胎的膠粘到頭頂了,洗都洗不掉,自己用剪刀剪了看來像狗啃的,最後決定一了百了理成小平頭。

女子組下坡賽前三名。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把一部分頭髮染成紅色的周佩霓自嘲說:「我現在是『櫻木周道』(因為她姓周),這髮型好啊,夏天很涼,洗頭時很節省時間,其實之前我就常常被誤認為是男生,習慣了啦!」這是她第二次理小平頭,上次的原因是染髮染壞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