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台賽》重逢的手足檔鈴木&一郎 意外成環台賽最夯吉祥物

秋田犬鈴木和一郎跟隨主人卓軒聖(左三)和Amanda(右三)到環台賽為中華隊加油,意外成為最夯的吉祥物。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中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期間,跟著主人一起到會場幫中華隊加油的秋田犬鈴木和一郎,呆萌模樣超可愛,每天都有很多車手和觀眾主動跟他合照,意外成為環台賽最夯的吉祥物,受歡迎的程度連正版吉祥物猴寶都忍不住吃味。

2019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今天進行第三站浪漫台三線站,連續三天比賽,每天在終點都會看到一對超萌的秋田犬,跟著主人卓軒聖和Amanda在會場趴趴走,呆萌的模樣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

愛犬如此受歡迎,軍職的卓軒聖和彩妝師Amanda很訝異。Amanda說:「好多國外車手都主動靠過來,要跟牠們合照,沒想到外國人也這麼喜歡牠們,大會的姐弟檔主持人還有網路直播的車評也都超愛牠們,哈!」

環台賽姐弟檔主持人小如和冠宇也超愛狗狗。Amanda/提供

本身是鐵人同好的Amanda,前年和曾當過拳擊選手的男友卓軒聖,一起帶一郎看了一站環台賽,去年帶鈴木和一郎看兩站,今年剛好比賽期間碰到休假,所以打算五站全勤

Amanda說,三年前買了兩個月大的秋田犬後,想說是日本品種就取名「一郎」,後來領養了另一隻秋田犬,就甘脆叫「鈴木」,變成「鈴木一郎」。

奇妙的是,領養後他們才意外發現,一郎竟是鈴木的親哥哥。Amanda說:「台灣養日本秋田犬的人不多,犬舍一查才知牠們是同一胎生的兄妹檔,但一開始時一郎很排斥鈴木,因為本來三千寵愛在一身,多了個對手來爭寵,牠不開心。」

小朋友們超愛鈴木和一郎。Amanda/提供

鈴木和一郎受小朋友歡迎程度更不用說,Amanda笑說:「牠們是來為選手加油的,卻被也來加油的小朋友狂摸、擁抱,我只看到牽繩,完全看不到29公斤的牠在哪了,沒想到平常瘋狂熱情的Suki,也有被熱情的屁孩玩到傻掉的一天,哈。」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