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台賽》大手筆送音響表孝心 馮俊凱助老爸圓星夢

馮爸爸一早就到第二站終點角板山等馮俊凱。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桃園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看到馮俊凱穿上環台賽藍衫,馮爸爸樂得嘴都合不攏。不說您不知道,藝名馮星的馮爸是位有表演執照的街頭藝人,還透露兒子花十幾萬幫他買了全新音響,聽到這,馮俊凱故意鬧說:「其實是被他拗的啦!」父子感情之好可見一斑。

2019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第二站,當馮俊凱騎抵終點角板山時,迎接他的除了熱血車迷外,還有他最熟悉,卻又好久不見的老爸。

談到馮俊凱,馮爸既不捨又驕傲。「他一天到晚在國外比賽,就算短暫回國也都會自主訓練,待在家裡的時間很少,一年見不到幾次面,很難得今年農曆春節時可以一起圍爐。」

2019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中華隊馮俊凱總排名第四,首度穿上亞洲第一藍衫。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按照習俗,孩子結婚前過年時爸媽還是會包紅包,但馮爸透露:「凱凱從加入二級車隊開始,就不收我的紅包了,還反過來包紅包給我呢。」那紅包大包嗎?從馮爸爸的笑容就知道,答案是肯定的。

不只有個明星兒子,藝名「馮星」的馮爸其實也算是明星。「我大部分都在內灣文物館和泰雅族文物館表演,就自彈自唱表演一些原住民歌曲,也會打非洲鼓, 凱凱很孝順,一兩年前花了十幾萬買了組音響送我,超感動的。」

被老爸稱讚有孝心,未料「台灣一哥」馮俊凱不領情,回說:「是被他拗的啦!」逗得大夥笑歪了。馮爸爸說:「明天浪漫台三線站,希望凱凱能將最好的一面呈現在鄉親面前,為台灣拼出最好的成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