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台賽》去年代穿藍衫今美夢成真 盧紹軒奪環台賽亞洲第一

盧紹軒勇奪2019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亞洲第一藍衫。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2019國際自由車環台賽中華隊第一站就開紅盤,第三度參賽的盧紹軒勇奪亞洲第一、總成績第二,可領到Bryton加碼的第一筆獎金。盧紹軒說:「去年曾代穿『藍衫』,今年終於真的穿上藍衫,超感動的。」單站以馮俊凱第七最佳。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101:哥倫比亞曼札納隊布萊恩(左二)勇奪2019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第一站冠軍和黃衫。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2019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17日登場,首站台北市站由台北市政府前出發,經松高路、仁愛路樹蔭大道、至國家一級古蹟景福門後折返回臺北市政府,單圈10.4公里,繞行8圈共83.2公里,是經典的城市繞圈賽。

臉上彩繪八家將圖騰的中華隊盧紹軒奪亞洲第一藍衫。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戰況一如賽前所料,出現大集團集體衝刺畫面,114名車手完成時間同為1小時45分26秒,單站冠軍哥倫比亞曼札納隊布萊恩(GOMEZ PEÑALOZA Bryan Steve),美國毅百特-KHS隊艾瑞克(YOUNG Eric)第二,日本騎拿職業隊中島康晴第三。

中華隊盧紹軒(左)和王景徽。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個人總成績(黃衫)和衝刺王綠衫落入「甘貝熊」布萊恩手中,布萊恩說:「從哥倫比亞波哥大出發後,經馬德里轉機到杜拜再飛來台灣,整整花了兩天,雖然旅途勞累,但我很努力練習,能在環台賽拿下個人第一面UCI級冠軍很開心。」

中華隊盧紹軒(右)和王景徽。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中華隊盧紹軒以三秒之差排第二,雖然可惜,但有如願穿上亞洲第一藍衫,一度單飛的王景徽以5秒之差第五,馮俊凱11名,彭源堂第13名。

中華隊馮俊凱(左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盧紹軒透露,今天剛開賽沒多久座管有些滑落,還好很快就搞定,沒有太大影響,這也是去年曾經遞補藍衫的他,首度靠自己的實力穿上藍衫,讓他很感動。

2019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第一站由長官領騎後出發。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盧紹軒表示,很希望能將亞洲冠軍藍衫穿回家。「接下來還有四站比賽,我的皮要繃緊一點,南投站是我的主場,家人也為到場為我加油,希望今年能騎出個人在環台賽的代表作。」單站排名,中華隊以馮俊俊第七最佳,彭源堂第九。

2019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第一站,車手和台北101相互輝映。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王景徽說,去年第一次參加環台賽狀況不好,大部分都在後面,今天是他第一次在比賽中進入領先集團,感覺空氣特別好!特別是早上全隊開會時,馮俊凱一句:「你是最沒有名氣的,但也是最有機會的。」激勵他放膽勇敢拼。

2019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車陣經過景福門。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中華隊教練謝世平表示,今天的策略設定兩波攻擊,第一波是由彭源堂和杜志濠主攻,但第一圈時他們沒攻出去,所以第二圈時就換手由王景徽和盧紹軒攻擊,由於最後會是大集團衝線,所以是以在中途衝刺點搶減秒獎勵為重點。

2019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國際自由車總會(UCI) 2.1級的國際自由車環台大賽,是亞洲自由車公路賽巡迴賽元老級大賽,世錦賽金牌「亞洲車神」香港黃金寶、效力巴林美利達一級職業車隊的台灣一哥馮俊凱等好手,都是經環台賽洗禮後成長茁壯進而發光發亮。

2019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滑步車賽頒獎。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第二站桃園市站18日上午9時30分由桃園市政府出發,繞行桃園、蘆竹、大園、觀音、新屋、楊梅、平鎮、大溪、龍潭及復興等10個行政區,終點設在復興區角板山,全程118.88公里。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