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台賽》關鍵時刻曾幫前勁隊一把 王聖慜很開心有能力反饋

Bryton董事長王聖慜(右二)大力支持中華隊。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專訪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為何今年贊助特別大手筆?Bryton董事長王聖慜苦笑說:「因為前幾年沒賺到錢啊!」但其實之前他便已默默付出,只是外界不知。「幾年前得知,前勁職業隊要註冊洲際隊前一天還湊不足保證金,有幫了點忙。」王聖慜說。

2019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3月17日登場,群利科技董事長王聖慜除了親自出馬擔任中華隊領隊,還沒開賽就先發出六萬元營養金給選手,還宣佈只要中華隊表現夠給力,將加碼獎勵金,盼中華隊能飆出佳績。

Bryton董事長王聖慜。林嘉欣/攝影。

被問到為何Bryton今年贊助特別大手筆時,王聖慜的回答很實在:「因為前幾年沒有賺到錢啊,去年公司業績成長快速,才讓我有機會可以反饋。」

創立群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實本來不在王聖慜的人生規畫內。「之前我在神達電腦服務了20年,創立了Mio這個品牌,當時是品牌CEO和資深副總,但身體出現『三高』警訊,心裡也累了,十年前本來是決定要退休的。」

中華自由車隊車手很謝謝群利科技的鼓勵。林嘉欣/攝影。

在朋友不斷勸說下,王聖慜心想:「如果真的要再拼一次,那就做點可以讓人更健康的運動產業吧。」考慮到會用車錶的族群都是愛運動的,所以就創了Bryton這個品牌,目前市場以歐美為主,台灣佔5%不到。

十年有成,終於有能力可以回饋,王聖慜也很開心。「我自己也愛騎車,之前看到環台賽直播,想說透過Bryton GPS的技術,可以讓觀眾更清楚看懂即時賽況,便在去年主動提供技術,結果觀眾的反應很好。」

Bryton董事長王聖慜(右)大力支持中華隊。林嘉欣/攝影。

王聖慜透露,除了環台賽外,Bryton接下來可能會支援環日本自由車大賽。「下一個目標,是希望可以將車手的即時資訊呈現出來,比如說搶登山點或終點時的心跳和功率,朝環法等一級賽事轉播的水準邁進。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