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台賽》自由車環台賽17日登場 中華隊盼躋身團體前六

2019夯運動暨2019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啟動儀式。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2019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將於3月17日至21日熱血競輪,中華隊教練謝世平把目標放在躋身團體前六名。「台灣一哥」馮俊凱對今年陣容信心十足,「濠小子」杜志濠也已調整至騎車以來最佳狀況,期盼拼出最佳成績。

KHS美國毅百特車隊和瑞典米捷亞車隊活力十足。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賽前記者會今天下午在體育署舉行,除了中華隊外,KHS美國毅百特車隊、瑞典米捷亞車隊也派代表出席,其中KHS車隊布萊恩一出場就用中文「我愛台灣」跟大家問好,贏得滿堂采。

環台賽中華隊授旗後蓄勢待發。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今年環台賽一樣分為台北市站、桃園市站、浪漫台三線站、南投縣站與屏東縣站五站,共有來自全球20支勁旅角逐,中華隊也精銳盡出,由效力一級車隊的馮俊凱率領杜志濠、彭源堂、盧紹軒、王景徽和吳之皓迎敵。

2019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五站站主邀大家一起來為選手加油。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中華隊教練謝世平表示,今年中華隊最大的特色是打團體戰。「前兩站會由杜志濠與彭源堂主攻,阿凱適時輔助,三、四站由阿凱和盧紹軒主攻,最後一站讓年輕的王景徽嘗試,目標是拼進團體總成績前六名。」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效力巴林美利達車隊的馮俊凱,對於今年中華隊的陣容很有信心。「今年的組合比去年更好,個人方面,我希望自己不要錯過任何一個機會,也期盼單站排名可以比去年更好。」

中華隊眾志成城,期待環台賽能飆出佳績。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第一次參加環台賽的杜志濠表示,在台灣出賽和在國外比職業賽感受截然不同。「比賽的變數很多,還牽涉到團隊作戰的略策,很難說。但我個人狀況是愈來愈好,甚至可以說是騎車以來最好狀態,我將會全力以赴爭取最佳成績。」

2019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中華隊蓄勢待發。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2019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經典五站,首站臺北市站17日由臺北市政府前出發,經松高路、仁愛路樹蔭大道、至國家一級古蹟景福門後折返回臺北市政府,單圈10.4公里,繞行8圈共83.2公里,是經典的城市繞圈賽。

第二站桃園市站18日由桃園市政府出發,繞行桃園、蘆竹、大園、觀音、新屋、楊梅、平鎮、大溪、龍潭及復興等10個行政區,終點設於復興區角板山,全程118.88公里。

今年桃園市也推出「一區一花」來點綴環台賽,將可以透過國內外的轉播將桃園之美放送國際,以運動行銷結合休閒觀光來推廣桃園市內各個休閒農業區。

第三站浪漫臺三線站19日由新竹縣高鐵出發,經關西風景區、峨眉湖驛站、獅頭山風景區、南庄遊客中心、仙山風景區、公館陶色公路、汶水老街、壢西坪休閒農場、卓蘭大橋抵達石岡旅客服務中心,計156.50公里,沿途串聯客家人文風景與特色建築,讓客家文化再度躍上國際。

KHS美國毅百特車隊超活潑。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第四站南投縣站20日自南投縣政府前出發,終點設在日月潭向山活動中心,共166.56公里。沿途湖光山色,風景秀麗,坡度雖然不算很陡,但起起伏伏上上下下,加上距離比前三站還要長,是場速耐力大對決。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第五站屏東縣站全程192.8公里,是今年最長一役,起點在屏東縣政府,出發後沿著台一線、恆春半島的楓港、車城到終點大鵬灣環灣大道,對已經歷經四站、500多公里競輪的車手們來說,是體力、耐力、毅力和衝線技巧的終極考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