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車賽》清水許仕儒喜收三金一銀 日南國中笑納團體總錦標

清水國中許仕儒奪三金一銀。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107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自由車錦標賽9日收兵,最後一天比賽再度被雨打得七零八落,還有三項比賽被迫取消。其中清水國中許仕儒在國男公路賽、場地賽喜收三金一銀好風光。團體總錦標花落台中市日南國中。

國中組團體總冠軍台中市日南國中(中)。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這項比賽9日在高雄楠梓自由車場進行最後一天場地賽,由於老天不作美,加上即使雨停了,在場地還沒乾之前,在安全考量下,按國際自由車總會規定還是不能比,使得比賽數度中斷,賽程進度嚴重受到影響。

由於接近傍晚雨仍沒有停的跡象,而且愈下愈大,大會召集各隊開會後,決議取消三項比賽。終場國中組團體總冠軍落入台中市日南國中手中(48分),亞軍中市清泉國中43分,季軍中市清水國中39分。

國男爭先賽冠軍清水國中許仕儒(左)。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清水國中三年級的許仕儒,今天在國男組爭先賽三戰兩勝制的金牌戰中,以直落二打敗正德國中李韋辰,勇奪個人在這項比賽的第三面金牌,李韋辰第二,日南國中劉育暟第三。

本屆許仕儒共報名五項比賽,第一面金牌是在公路賽個人計時賽中奪得,第二面是場地賽團隊競速賽,500公尺個人計時賽也拿到銀牌,團隊追逐賽則是第五名,三金一銀大豐收。

國男8公里領先計分賽冠軍中壢國中宋承憲(前排右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許仕儒說,這次贏得最辛苦,也最開心的一面,是團隊競速賽金牌。「因為我是第二隻,第一隻跟對手有點差距,很開心能拉得回來。」國一接觸自由車的他最欣賞的運動員是NBA職籃好手柯瑞。「他打球的風格超帥的。」許仕儒說。

國男8公里領先計分賽冠軍中壢國中宋承憲。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國男八公里領先計分賽,中壢國中二年級宋承憲積分15分奪冠,楠梓國中宋博鎮第二,日南國中郭文川第三。

宋承憲原本的計畫是第一個搶分圈要搶五分,中間兩次盡力,最後一圈全力拼第一。「結果第一圈只搶了三分,還好在積分加倍的最後一圈有搶到第一。」對於這面金牌,宋承憲說:「學長說我有實力奪金,但賽前我其實還是有點小擔心。」

國女爭先賽冠軍台中市清泉國中趙憶綺(右)。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國女爭先賽,台中市清泉國中三年級的趙憶綺,在三戰兩勝制的金牌戰施展二枚腰美技,第一場落敗後連贏兩場,以二勝一負後來居上封后,北市大理陳盈盈第二,中市日南洪沛瀅第三。

國女爭先賽冠軍台中市清泉國中趙憶綺。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國女二公里個人追逐賽,中市清泉卓欣怡以2分59秒177封后,國三的她去年全中運勇奪團隊追逐賽冠軍,亞軍外埔國中詹佳霓3分01秒024,季軍外埔陳婕翎3分02秒839。

國女2公里個人追逐賽冠軍中市清泉卓欣怡。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國女2公里個人追逐賽冠軍中市清泉卓欣怡。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