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車賽》大甲高中勇奪總錦標 海青段承恩三金一銅

大甲高中獲得107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自由車錦標賽高中組總錦標。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107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自由車錦標賽,高男組海青工商「小恩」段承恩在爭先賽、團隊追逐賽再添兩金,競輪賽得銅,報名四項共拿下三金一銅樂開懷。高中組總錦標落入大甲高中手中。

海青工商段承恩拿下三金一銅。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107學年度全國中學自由車錦標賽8日在高雄楠梓自由車場進行場地賽第二天賽事,上午由團隊追逐賽先上場競速。但天公不作美,才剛頒完獎雨就來了,隨後雖然雨變小,太陽也出來,但場地濕滑無法比賽,直到下午兩點左右才重新開賽。

高男團隊競速冠軍海青工商。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高男團隊競速賽決賽冠軍海青工商段承恩/盧建恩/陳韋杰1分07秒640,大甲高中曾致誠/蔡佳勳/蔡宇軒第二,新竹縣仰德高中張祐綸/李仁豪/陳嘉樺第三。

高男爭先賽冠軍段承恩(左)。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這也是段承恩繼7日在集體出發賽奪金後,本屆比賽的第二金,隨後段承恩在爭先賽金牌戰中,以二勝一負打敗啟英高中曾嘉頡,再拿一金,競輪賽則以銅牌作收,報名四項拿下三金一銅,奪牌率百分百。

高男團隊競速冠軍海青工商。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段承恩說,贏得最辛苦的是爭先賽,最開心的是在集體出發賽奪金。「我是短距離選手,想說試試看長距離,第一次比集體出發賽覺得挺累,但狀況不錯。倒是競輪本來有把握,但兩天比下來有些疲勞,沒力攻擊最後只拿第三,有些可惜。」

高女團隊競速冠軍大甲高中。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高女團隊競速冠軍大甲高中王歆婷/王伶瑄/鐘昀婷50秒550,亞軍高市楠梓高中林巧媛/張詠葳,季軍新竹縣仰德高中賴慈慧/吳婭弘。

國男團隊競速冠軍清水國中。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國男團隊競速賽前三名為台中市清水國中許仕儒/崔皓恩49秒013、台中市日南國中鄭諭陽/劉育暟、高市楠梓國中黃榆哲/陳志皓。

國女團隊競速冠軍清水國中。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國女團隊競速賽由清水國中王楚儀/林芷妍以55秒737封后,北市大理陳盈盈/李采蓉亞軍,季軍為中市清泉李沛璇/林婉婷。

高男競輪賽冠軍大甲高中曾致誠(右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高男組競輪賽,大甲高中曾致誠繼昨天在1公里個人計時賽奪冠後,再添一金,西松高中熊崇勛第二。海青工商李靖昌在高男16公里領先計分賽中,以25分奪冠,新竹世界高中伊諾華車隊徐御凱第二,西松高中李廷威第三。

高男3公里個人追逐賽冠軍張誌盛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國男500公尺計時賽,台中清泉國中三年級的洪愷佑以36秒799得第一,這也是國小時是跳繩和扯鈴高手,國一轉練自由車的他,第一面全國賽金牌。這次能擺脫老二老三命運的關鍵,洪愷佑說:「教練提醒我身體壓低,這次我有做到。」

高女組爭先賽大甲高中王歆婷(左)。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高女組爭先賽大甲高中王歆婷、王伶瑄和鐘昀婷包辦前三名,三人也是上午團隊競速賽奪金成員,王伶瑄另在500公尺個人計時賽封后,鐘昀婷則在競輪賽奪冠,三個人一樣都有兩面金牌入帳。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高女2公里個人追逐賽冠軍大甲高中鄭念庭。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高女2公里個人追逐賽,大甲高中鄭念庭、雷媖琇金包銀;高女12公里領先計分賽冠軍落入楠梓高中邱聖芯手中。國女500公尺個人計時賽,由中壢國中「小不點」李雅熏以39秒778奪金。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